注意!举报医疗机构违规截留、收治发热患者,奖励1000

2021
08/11

+
分享
评论
健康科普朱医生
A-
A+

全国疫情防控开查 多家基层医疗机构被警告、罚款、关停 

全国疫情防控开查

多家基层医疗机构被警告、罚款、关停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表示,在全国组织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行动,对不符合院感防控要求的限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关停。

据赛柏蓝-基层医师公社梳理,多地已有多地贯彻落实国家精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青海省:

8月9日,青海省卫健委发布全省卫生监督机构强化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结果。

通知显示,本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重点检查辖区各类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码双验”落实、体温检测、医务人员核酸检测、住院患者及陪护核酸检测执行等情况以及各类公共场所员工、顾客体温监测、“双码双验”等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医疗机构807户次,公共场所1032户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30余份。关停个体诊所1家,责令整改6家,停业整改16家,警告4家,立案4件,罚款0.2万元。

福建省:

福建省三明市也在同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行动,尤溪县一社区卫生服务站对出现“咽喉疼痛”、“鼻塞、流涕、咽喉疼痛”症状的2名患者进行诊疗。

是否擅自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是三明市本次检查的重点环节,该卫生服务站未遵守相关规定,未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卫生行政执法人员责令该卫生服务站立即关闭、停业整顿,并当场给予行政警告。

湖南省:

截至8月4日,共检查村卫生室、个体诊所233家。

对未张贴公告,未佩戴口罩,未设置分诊台对来访人员测体温、查看双码,无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88家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立即关停(停业整顿至2021年8月15日),并对存在其他问题的56家单位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一地发文鼓励举报诊所、卫生室违规收治发热病人,

严防医疗机构感染风险

近日,安徽省定远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发布了《关于鼓励群众举报反映个体诊所等小微医疗机构擅自截留、收治发热患者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53801628658530351

《公告》指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现将鼓励群众举报反映个体诊所等小微医疗机构擅自截留、收治发热患者等公告如下:

  1. 严禁小微医疗机构截留、收治发热患者。小微医疗机构,包括个体诊所、个体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一律禁止截留、收治发热患者。

  2. 鼓励举报反映违规行为。举报反映范围为:(1)擅自截留、收治发热患者的线索;(2)非法行医黑诊所的线索;(3)药房等场所非法行医的线索。

    广大群众举报反映以上线索的,一经查证属实,每一例给予奖励人民币1000元,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同一情形被多人举报的,奖励首位举报者。

病毒变异

基层医疗机构如何防控?

目前疫情防控仍未到放松的时候,督察力度也在不断升级,基层医疗机构切勿以身涉险。那么将如何防控呢?以下五点必须要在掌握。

1.正确识别变异毒株新症状

原始症状:发烧、喉咙痛、无鼻涕、嗅觉、味觉失灵、身体酸痛、眼睛不红

新症状:不发烧、喉咙痛、有鼻涕、嗅觉、味觉失灵、身体酸痛、眼睛红、结膜炎、腹泻、腹痛、意识模糊、口鼻流血等

2.进一步严格“三道门”管理

统筹医疗机构建筑布局,合理设置“大门”“中门”位置,配足配强管理人员。“大门”要配置有效测温装置,落实人员盯紧温度显示,确保第一时间筛查发现发热患者。

3.进一步规范开展预检分诊

合理设置预检分诊场所,加强“中门”“小门”测温、查码措施落实,确保发热患者不在发热门诊外的其他诊区流动。

4.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

持住院病区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原则,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加强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管理,无特殊原因的一律不离开病区、医院。

5.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积极创造条件和合理安排预约,切实防范人员密集、拥挤,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

关于“德尔塔”,

你关心的8个问题都在这里

46691628658530875

综合来源:基层医师公社、基层医界、人民日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防控,患者,医疗机构,疫情,基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