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这说娜】科室管理系列之(五十一)隔壁家的老苏不再是老苏

2021
08/09

+
分享
评论
说这说娜
A-
A+

医学、治病救人、为病人服务、为健康保驾护航。

      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老苏以9秒98的成绩排名第六,成为中国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同时也创造了新的亚洲记录。昨天,老苏解开了亚洲人不能进入10秒的魔咒。我们一直在奋进在努力!!
     前任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办公厅主任、Facebook前任COO总裁、也是 第一位进入Facebook董事会的女性成员谢丽尔桑德伯格10年前出书《向前一步》,Done is better than perfect!!(不求完美,只求完成)
     现实的职场中,男性领导总是多于女性,我想这是农耕社会的原因,其实美国也是这样。2012年1月13日福布斯杂志中,曾经提到在经合组织成员国,女性平均收入比男性低16%。   
       社会壁垒、历史原因等等没有完全实现男女的平等, 只有女性自己去不断的 争取,例如开会首先坐在第一排、敢于发言表明自己的态度,引发革命的力量是来自自己的内心深入。如果 人人都去努力,事情就会往 更平等的方向发展。
                           在未来,只有领导者,不会再特别强调女性领导者
 同样,因为患者和市场的需求,患者会选择有中医特色更多的或者西医特色更多的医院。
中医院不只是望闻问切,是多了比西医的治疗手段,例如中医适宜技术、中医药的简、便、效、廉。
            医学、治病救人、为病人服务、为健康保驾护航。
       上周五外省的一位来自省级三甲中医院的朋友跟我发牢骚,收到省卫生健康委的文件,文件的意思是召集了省市县医院的书记或者院长谈谈目前国家很重视的医改意见,为期三年。结果我朋友把文件从头到尾逐字逐句看了几遍,没有找到自己医院的名字,问各个部门和省上中医科,均没有收过征求意见等等。
        表面上看,制定文件的小妹妹是工作疏忽,结果就被政府在出文件的时候, 被“出局”。小妹妹还说,等下次,我朋友回复好歹我也是博士,掰开手指头一算,下次就是三年后,也就是说 这三年想发表意见连门都没有。有点像奥运会中的某某某,因为在日本比赛, 被OUT了
        我劝朋友,毛主席早都提到男女平等,然并卵,我们是知道的。 想要平等要不断的去争取争取突破
    
      


请点击留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奥运会,女性,西医,中医,争取,政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