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这说娜】科室管理系列之(五十二)“你真棒”可以降低工作中的“假离婚”吗?

2021
08/09

+
分享
评论
说这说娜
A-
A+

积极或鼓励性的反馈会促使个体可能更有可能重复一种行为。

20世纪70年代,华盛顿大学婚姻研究团队发表了一项经典的研究,跟踪700对新婚夫妇,通过语言和非语言的交流,预测哪些离婚率是 0,准确率达到90%。互动比例决定“粘合度”。


数学公式:

积极互动:消极互动=5:1,关系维持的将更加持久。


这项研究用到患者安全文化中,同样有效。

积极互动,例如:不经意的谢谢、真棒、干的漂亮,或用用正向的身体语言,例如夸奖的眼神(当然如果眼睛比较小的领导,可以用竖大拇指代替)


总是能够看到员工或者合作伙伴blingbling(闪亮)的地方。


也有文献显示:如果一名领导给出的回应次数在所有领导中排名前10%,那么或她的团队敬业度排名前23%。反之,就是“假离婚”现象。


积极或鼓励性的反馈会促进个体更有可能去重复一种行为,而消极或令人沮丧的反馈则会使他们不太可能重复行为。


你有没有喜欢纠正别人的习惯,好为师者很YYDS??或者还有“我都是为你好”的意淫思维??如果是,文献建议尽早DELETE 删除。

虽然这两种类型的反馈也可以帮助到同事或者员工,但是积极的反馈更能强化行为,能够在同事之间乃至同事与上司之间建立信任和尊重关系。


如果做事情的人说,“这是我份内的事情”,心里可能是想,我花了很久的时间资源和个人资源,来完成,快来句表扬吧。


积极或鼓励性的反馈会促使个体可能更有可能重复一种行为,反之亦然。


作者: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博士生  张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院,管理,工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