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累计报告220例确诊;兄弟城市齐上阵帮忙

2021
08/09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连云港、常州、宿迁等更多城市的支援力量在扬州汇聚。风雨同舟,感谢有你!

来源于观察者网、zaker

据@扬州发布 消息,8月6日上午,扬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政府举行第八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通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防控情况。

广陵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万潇潇,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徐良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宋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例

已排查密接次密接7037人

8月5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例。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0例(其中轻型69例,普通型135例,重型14例,危重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0例。截至目前,扬州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66个。通过对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7037人,均已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管控。

第三轮核酸已采样151.97万人

未检市民尽快补检

扬州市主城区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市区两级共设置采样场所414个,抽调采样医务人员4266人轮班采样,全负荷运行。截至8月6日上午7时,已采样151.97万人。

未检市民尽快到社区登记,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

市三院首批患者已转入收治

两支医疗队已经随时待命

在病例救治工作上,截至8月5日24时,扬州市三院新采购仪器设备401台,该院6号楼全部改造到位,现有重症ICU床位16张、普通ICU床位48张、普通床位164张,氧气储存15吨,完全具备接收新冠患者的条件,首批患者已转入收治。

同时,扬州市卫健委对扬大附院组建的一支重症医疗队,市直医疗机构、宝应县、仪征市共同组建的一支普通医疗队进行了集中培训,随时待命进驻隔离病房。

另外,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作用。截至8月5日24时,扬州市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共为全市203个集中隔离点配送中药汤剂55644剂次,实现了集中隔离点中药汤剂应用全覆盖。

扬州全市73名责任中医师以巡诊服务方式为主开展工作,分别赴各隔离点指导隔离人员用药、开展中医药防疫知识宣传。

中医药此次有效地参与了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扬州市已组派两个梯队共20名中医师进驻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另据报道,扬州高邮市、宝应县今天也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邮在城区和各个乡镇共设置了164个采样点、641个采样组,宝应县安排医务人员1300多名,设立169个采样点,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科学组织、精准采集。

全省各地医疗队驰援扬州

  根据省委省政府“一市支援一板块”要求,全省各地迅速集结医护人员,支援扬州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患难见真情!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其他兄弟城市派大批医务工作者驰援扬州,派出多支疾控流调队、核酸采样队。感谢你们,驰援扬州的兄弟城市!

无锡:凌晨 3 点半到扬,6 点半开始工作

8 月 4 日晚 23 时,无锡医护人员连夜奔赴扬州,驰援核酸采样等工作。

当晚 21 时,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张瑞芬在医院工作群收到驰援扬州的集结通知,她快速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和家人简单告别后就踏上了出征的路程。

无锡市中医院内分泌科的张倩是土生土长的扬州人,家乡的疫情让她揪心,这次有机会回老家为防疫出力,她二话不说奔赴前线。

无锡市妇幼保健院的孙状书是医院仅有的几个男护士之一,此前曾接受过核酸采样的培训,他相信自己能在扬州胜任这份工作。

" 杏林抗疫,不辱使命 "" 众志成城,我们再出发 " ……这支临时集结的抗疫医疗队,满腔热血、活力满满,不少医护人员甚至连工作服都没来得及脱,直接从医院赶赴集结地点。当晚,还有江阴、宜兴的医护人员在当地整装出发。

8 月 5 日凌晨 3 点 30 分抵达扬州,6 点 30 分无锡驰援扬州抗疫的医疗队员们就投入到工作中!

徐州:宝宝即将出生,没来及与家人好好道别


日前,一支由徐州卫健系统组建的应急流调队正在扬州战 " 疫 " 一线投入战斗!

7 月 31 日 10 时许,徐州市卫健部门在江苏省卫健委统一调度下,组建了一支应急流调队,紧急支援扬州疫情防控。

担任应急流调队领队的是徐州市疾控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科副科长孙传武,副领队是徐州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副主任李辛庆。接到支援指令后,他们迅速抽调队员、准备物资。

沛县疾控中心的张旭,孩子刚满 1 岁;贾汪区疾控中心李金宇的宝宝即将出生,因为时间紧迫,他们没来及好好跟家人道别,就踏上驰援的路程。

南通:身经百战,不少人经历过新疆北京河北抗疫

7 月 31 日晚 7 时许,按照江苏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南通市赴宁增援第一批核酸检测队于当天下午接到指令,会同盐城市增援南京核酸检测队一起奔赴扬州,支援全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南通市赴宁增援第一批核酸检测队队长、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技师、科主任曹兴建表示:" 我们接到指令后,大家赶紧行动,把四十多台仪器打包装箱,大约在 5 点多就将装箱的仪器运上转战扬州的汽车。" 据曹兴建介绍,这些队员都是身经百战,有不少人是经历过新疆、北京、河北抗疫的队员。


8 月 5 日下午,南通市一批采样队员集结完毕,奔赴扬州高邮,协助完成当地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支援高邮的采样队员,来自海安、如皋、如东、启东、海门区、通州区、崇川区的多家医院。

高邮地处扬州市区北部,常住人口约 71 万,此次南通市将承担 30 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今天起,队员们将开展第一轮采样等三轮采样完成后才返回南通。

盐城:2 点接到命令,5 点运上汽车

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7 月 31 日下午,盐城市两批援宁应急核酸检测队火速集结,携带仪器、试剂、设备,会同南通市援宁核酸检测队,再次奔赴扬州,支援全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此次前往扬州支援的核酸检测人员,均为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技能的资深检验人员,其中包括多名援疆、援冀的老队员,具有丰富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作战经验。

盐城市第一批援宁应急核酸检测队队长、市一院副主任技师、检验科主任邵可可表示:" 下午 2 点左右我们接到指令,要求盐城市两批援宁应急核酸检测队转战扬州,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接到指令,大家立即行动,前往南医大四附院,将仪器、试剂、防护用品等物资进行打包装箱,大约在 5 点左右全部物资运上转战扬州的汽车上。"

抵达扬州,检测医疗队会同当地工作人员,立即将物资卸载到扬州医联医学检测实验室,并连夜完成实验室改建、设备调试等工作。

此外,7 月 31 日上午,盐城市还派出流调先锋队奔赴扬州,他们也是第一支到达扬州的流调队。流调队先是分成两组,一组立即赶赴邗江区疾控中心,开展现场流调、撰写流调报告等工作;一组编入扬州市疾控防控工作组,准备开展功能区流调工作。后因工作需要,两组合并一处,全部到邗江区疾控,混编到当地流调组中,并承担部分流调报告的审核工作。

泰州:短短一个多小时,百人支援团集结完毕

7 月 31 日晚 20 时许,接省卫健委统一调度通知,泰州市紧急出征医护人员火速驰援扬州。

广大医护人员踊跃自愿报名,短短一个多小时,百人支援团集结完毕。

8 月 1 日凌晨近 4 点,靖江小分队安全到达扬州!至此,泰州市紧急出征、支援扬州的医护人员全部就位,他们将支援扬州市广陵区的核酸采样工作。

晚 23 点,就要登车出发!泰州市中医院领队吴云的丈夫万般舍不得,一把抱过妻子," 一定要好好的。"

" 知道知道!" 吴云瞬间眼红。

泰州妇产医院领队陆晓燕:" 我们夜里 1 点多到的扬州,紧跟着做了临时培训,4 点多的时候眯了一小会儿。早上 6 点起床准备,9 点进驻采样点,正式‘上岗’。"

泰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出征前,大家高声齐喊:"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铿锵有力的呐喊,坚定执着的信念,让白衣天使们再次成为光荣的逆行者。

苏州:选派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赴扬支援

8 月 1 日上午,苏州第三批核酸检测医疗队集结出发,前往扬州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此外,苏州还选派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赴扬州支援。

淮安:白衣天使加油!新冠病毒漏油!

扬州小女孩送给支援扬州抗疫的淮安医护人员的画。

镇江:深夜,医护人员最美的背影

除了镇江市区,丹阳也紧急调派的医护人员 8 月 5 日出发驰援扬州,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据了解,这些医护工作者都是来自丹阳市城乡各医疗卫生机构的精兵强将。

还有,连云港、常州、宿迁等更多城市的支援力量在扬州汇聚。风雨同舟,感谢有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护人员,医疗队,流调队,扬州,核酸,新冠,集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