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与张家界疫情分析

2021
07/30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南京到底会怎样?


作者:

医殇小编按:

    南京疫情走向会怎样?随着南京->张家界->各地这条线的雷有些大,我自己的感觉南京这次疫情这可能将会是自去年武汉以来最大的一次爆发了,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雷,心累,身累,已经看不过来的感觉了。

南京到底会怎样?


南京城内应该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阳性增长,因为并没有让城市完全静默,可能是代价过大不舍得的原因吧,所以还是会持续一段时间。今天看到的数据是重型7例,我认为比例偏高些,可能在第三轮测试后,会有确诊总人数的进一步增加。而且一些60岁以上的患者的出现,这部分人打疫苗几率小点,也可能会让重型人数在以后会继续增长,给治疗也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总体而言本次疫情超过广州已经可以基本确定,甚至悲观的看法有些人已经在讨论可能是武汉之后最大的一次爆发,我自己也这样认为。


目前南京向外的通道封的差不多了,之前陆路,飞机当然是有很多人,而且所有这些人要找出来,管控好,这对各地来说,都已经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好尽力来做。也只有寄希望于所有人都有社会责任感,能关注好这方面的信息,自己能尽量避免人多的地方,尽量少出门,自己去查查核酸等。

     


今天看到了南京头条的这段话的截图,我深深为南京当地某些自媒体公司担心,到今天这个地步了,原来你们就是这样想的?

知道什么叫代价么?知道什么叫指数增长么?


且不说全省各市管控7.10后散落到各地的南京出来的人都是以万为单位的,你自己考量下为了管控这些人需要付出多大的成本,更不说为了南京的疫情全省各市支援的医护人员共8405人次,这都是在各市自己也压力极大的情况下咬着牙挤出来的人手,还有各高校支援的3600人的采样支援。还有随着一些病例在外的爆发,局部封区,全员核酸等等措施,带来的社会及经济的影响,这叫代价。


而指数增长也给个小科普:假设某个国家现在有100人感染,如果指数型增长,每日增速25%,多少天感染人数达到1万人,多少天达到10万,多少天达到100万?


这个设一个方程就行了,100*1.25的X次方=100万,解这个公式就可以了。100人看起来不多,但100人按指数型增长速度增长,时间一长点,就会是非常骇人听闻的数字。


超过1000人,需要11天。即11天后到1164人。
超过1万人,需要21天,21天后,达到10842人。
超过10万人,需要31天,即一个月后为100974人。
超过100万人,只需要42天,达到1175494人。
超过1000万人,只需要52天,10947644人。
超过1亿人,只需要62天,101957882人。


2019年底武汉发现病例并于月底通报,当月的病例数是27例,2020年1月23日封城到解封全国总病例数我记得是8w多,这就是指数增长的威力。


面对疫情,医务人员总是战战兢兢,有些人却想着我们有多么多么牛逼,这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没实力却还不努力,枪抵在脑门上了还幻想着自己是金钟铁布衫子弹打不穿的心态。


我和我的同行讨论这次江苏的疫情,我承认南京没做好,只希望外溢别省的病例都能控制住,别崩盘,因为其他省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这是我的底线。


江苏省的其他市只要别同一时间爆雷,最多相互支援,也可以撑住,这是我认为比较大的可能性,也是希望所在。


较差的结果,大家自己想吧。


反正我是不会自嗨的......


综合淮安发布、健康时报、澎湃新闻、成都商报等


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某场次所有观众均属高风险人群,涉二千人


7月28日,张家界魅力湘西发布《关于魅力湘西疫情防控情况通告》,因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源自:魅力湘西官网

约2000多名观众,座位无间隔

“当晚大概有2000多名观众,大家没有间隔一个座位,都是挨着坐的。”7月28日17时,健康时报记者致电张家界魅力湘西官方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剧场是要求大家佩戴口罩的,但无法保证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根据魅力湘西剧场网站资料显示,“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初创于2000年的,从最开始的200人小剧场,发展成如今占地31.22亩、有2600座位。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大连的新冠患者都是无症状感染者,所以我们也没办法尽早发现,但进剧场是需要出示健康码的。

大连发布的流调显示,大连市27日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某女,32岁),与此前排查出的无症状感染者曾于22日在张家界共同观看同一场次大型演出。观看演出席位均为A座席居中位置,前后邻排(8、9排)。

剧场关闭一周,张家界景区正常营业

目前,张家界景区员工均已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显示为阴性。景区工作人员告诉健康时报记者,虽然通知只说了7月22日晚第一场的观众需要报告,但当天其它场次的观众最好主动核酸检测。而且,辽宁的无症状感染者也去过武陵源景区,近期去过武陵源景区的游客最好也去核酸检测。

据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武陵源区对大连3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所涉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杀菌消毒,并扩大消杀范围,截至7月27日下午6时,武陵源城区和景区公共场所全面完成杀菌消毒。

根据《通告》显示,7月28日至8月3日,《魅力湘西》剧场暂停演出一周。不过,张家界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张家界景区仍然正常营业,已购票的游客可以正常来旅游。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张家界,洪泽区,疫情,阳性,症状,管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