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子刊:贫富差距真能影响寿命?这可能是真的!

2021
07/27

+
分享
评论
生物谷
A-
A+

该队列研究发现,中年财富积累与美国成年人的寿命有关,中年净资产较高的美国人往往寿命更长。


富裕的成年人往往比财富较少的人活得更长。然而,该研究领域的一个问题是受早期环境和遗传特征相关因素的潜在混淆因素所干扰,因为这些混杂因素可能同时影响成年期的社会经济环境和整个生命过程中的健康。


为解决这些混杂因素的干扰,在第一项纳入兄弟姐妹和双胞胎数据的财富和长寿研究中,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成年人(平均年龄 46.7 岁)的中年净资产及其 24 年后的死亡率。他们发现那些在中年拥有更多财富的人往往活得更长。该研究结果于2021年7月23发表JAMA Health Forum上。



该队列研究使用的是来自美国中年 (MIDUS) 研究的数据,样本包括年龄在 20 至 75 岁之间的成年人(无血缘关系的个体、同卵双胞胎、异卵双胞胎和同卵双胞胎)。研究人员使用用生存模型来分析净资产与长寿之间的关联。为了梳理遗传和财富因素,整个样本被分为兄弟姐妹和双胞胎的子集。以确定个体以及兄弟姐妹和双胞胎中年净资产与随后的全因死亡率之间的关联。 


在 5,400 名成年人的完整样本中,平均 (SD) 年龄为 46.7 (12.7) 岁,包括 2766 名女性 (51.1%)。较高的净资产与较低的死亡风险相关(风险比 [HR],0.95;95% CI,0.94-0.97;P  < .001)。


特别是在兄弟姐妹和双胞胎中(n = 2490),在较高的净资产和较低的死亡率之间观察到类似的家庭内关联(HR,0.94;95% CI,0.91-0.97;P  = .001),即拥有更多财富的兄弟姐妹或双胞胎比拥有更少财富的兄弟姐妹/双胞胎寿命更长。这一发现表明财富与长寿的联系可能是因果关系,而不仅仅是遗传特征或家庭中聚集的早期经历的反映。


生存模式的Cox比例危害回归法


当进一步对兄弟姐妹的子样本进行单独估计时(HR,0.94;95% CI,0.90-0.97;P  = .002),异卵双胞胎(HR,0.94;95% CI,0.86-1.02;P = .19) 和单卵双胞胎(HR,0.95;95% CI,0.87-1.04;P  = .34),家庭内对净资产-死亡率关联的估计是相似的,尽管估计的精确度在双胞胎。


不同生存模式下净值估计的危险比(HR)和95%CI


研究人员还考虑了以前的健康状况,如心脏病或癌症,可能会由于活动限制或医疗费用而影响个人积累财富的能力——这可能会混淆财富与长寿之间的任何关联。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仅使用没有癌症或心脏病的个体重新分析了数据。然而,即使在这个健康个体的亚组中,财富与长寿之间的家庭内部关联仍然存在。


该研究的资深作者米勒说:“太多的美国家庭靠薪水过日子,在需要时几乎没有经济储蓄可以动用。与此同时,财富不平等急剧上升。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积累财富对个人层面的健康很重要,即使考虑到一个人的人生起点也是如此。” 


综上, 该队列研究发现,中年财富积累与美国成年人的寿命有关,中年净资产较高的美国人往往寿命更长。

 

参考文献:Eric D. Finegood, Daniel A. Briley, Nicholas A. Turiano, Alexa Freedman, Susan C. South, Robert F. Krueger, Edith Chen, Daniel K. Mroczek, Gregory E. Miller. Association of Wealth With Longevity in US Adults at Midlife. JAMA Health Forum, 2021; 2 (7): e211652 DOI: 10.1001/jamahealthforum.2021.1652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贫富差距,净资产,死亡率,寿命,财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