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产能已达50亿剂,打过疫苗的大多无症状或者只是轻症,国家卫健委再次明确.........

2021
07/20

+
分享
评论
健康科普朱医生
A-
A+

我国供应国外的疫苗达到了5.7亿剂。


新冠疫苗产能已达50亿剂


  16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表示,截至7月份我国疫苗生产产能达到了50亿剂,有效保障了国内接种需求,实现了14亿剂的接种。



  田玉龙介绍,我国供应国外的疫苗达到了5.7亿剂,疫苗产能不断扩大,供应能力不断提升,增速非常快,较好地满足了国内疫情防控需求,也力所能及地支援了国外疫情防控。


  疫苗生产历经多个程序,从生产到接种需要3个月时间,工信部协调生产供应全链条,从研发、生产、审判、运输等多个环节有力保障疫苗供应。目前主要采取了三项具体措施:一是加快各技术路线的生产能力建设,在确保质量安全基础上全力扩大产能产量;二是加强质量安全,在原材料供应、检验质量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是第一要务;三是加强供需对接,对国内重点城市、重点地区保供应、保接种,同时也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对接,提供支援。


  田玉龙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企业确保疫苗生产质量安全,统筹国内外需求,多途径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努力扩大疫苗可及性,优先保障国内疫苗需求,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综合贡献


打过疫苗的大多无症状或者只是轻症


35岁的萧先生于2021年6月18日在深圳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他白天去深圳上班,晚上回东莞居住,“双城生活”的奔波令网友唏嘘。


萧先生确诊后,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属于普通型,入院2天后,没有发烧,肺部病灶开始慢慢吸收,病毒载量很低。

 

萧先生的妻子,同一天也在东莞确诊,并被转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妻子的病情更轻,只是新冠肺炎轻症。

 

为何他们病情比较轻?

 

萧先生觉得,一是他们夫妻还年轻,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新冠病毒疫苗。

 


“我只打了第一针,而我老婆就打完了二针,获得的保护效果比我更好,所以她只是轻症。”

 

萧先生的说法,也得到了医务人员的临床观察“印证”。


“从目前市三院收治的患者来看,打过疫苗的大多无症状或者只是轻症,传染性也大大减弱,没有出现重症的情况。这说明疫苗对于新冠变异株和预防危重症是有效果的。”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任 袁静


不接种新冠疫苗不能出行?

国家卫健委再次明确:新冠疫苗接种遵循自愿原则


近日,多地基层地方出现了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能出行、不能进商场、不能出摊、不能进医院,以及未接种疫苗的公职人员停发工资等通知,使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保护自身的预防行为遭遇了各种尴尬。事实到底如何?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了解到,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  。在中国进入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后,国内多地先后出现过本土的传播疫情,经过流行病学溯源调查发现,这些疫情与境外输入有关,说明中国目前面临的风险仍然是境外输入,中国仍然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阶段。在有了疫苗这个防控手段后,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都在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同时,坚守现行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防控措施,以及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用以防控新冠疫情。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的重要手段,也可降低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病毒肺炎“乙类甲管”相关要求,适龄无禁忌人群应该做到应接尽接。  对于个别地区出现的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群体的限制通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已经关注到,并已及时予以指导和规范。 

其实,对于使用强制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现象,国家卫健委一直给予重视。今年4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曾表示,个别地方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这种做法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新冠疫苗,症状,疫情,防控,重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