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医院门诊量100榜公布(附名单)

2021
07/15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本榜单数据均来自各大医院官网公布的数据或公开媒体报道等可信资料。


来源:看医界


继“医院床位100排行榜”之后,《2021中国医院门诊量100排行榜》也发布了。


1、本榜单数据均来自各大医院官网公布的数据或公开媒体报道等可信资料;由于一些医院官网未及时更新数据,部分医院数据为2018或2019年的门诊量数据,本榜单仅供业界人士参考,不具有排名意义。

2、由于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一些大医院的门诊量出现了下降情况,也因此影响了排名。以华西医院为例,2019年的门诊量为573万,2020年的门诊量数据为485万,出现了近100万的降幅。老牌三甲医院浙医二院的2020年门诊量为480万,而2019年的数据为562万。一些快速发展的大医院门诊量受新冠疫情影响并不是很大,以安徽省立医院为例,2019年的门诊量为540万左右,2020年的门诊量数据依旧保持在500万以上。

3、疫情之下,一些大医院门诊量出现了逆势大涨,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为例,2019年的公开门诊量数据为369万,而2020年的门诊量数据则达到了480万,而且2021年突破500万人次或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2019年的门诊量为283万左右,2020年数据则达到了300万。

4、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2021年不少大医院门诊量或将迎来大反弹,500万门诊量俱乐部的医院或将增加不少。

5、随着大医院一院多区发展的推进,门诊量过千万的医院或将不只出现一家,这也意味着分级诊疗任重道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国医院,门诊量,排行榜,名单,数据,新冠,榜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