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肿瘤】“生活”在脑内的肿瘤

2021
07/05

+
分享
评论
北京天坛普华医院
A-
A+

脑胶质瘤所导致的症状和体征,主要取决其占位效应。

胶质瘤(Glioma)是较为常见的颅内恶性肿瘤,在原发颅内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严重威胁着患者生命,同时在治疗上也较为困难。该病症更为“偏爱”中年男性,但也应提防儿童患胶质瘤的风险,儿童多在5~10岁患病。

  根据瑞士科学家的研究表明, 细胞染色体上本就存在着癌基因,再加上各种后天诱因可促使胶质瘤的发生。故认为胶质瘤可能与职业、饮食有关,从事有机溶剂、农药及塑料生产的人易患胶质瘤。食用腌菜、咸鱼也可能是胶质瘤的致病因素。

  

  临床上胶质瘤的症状主要分为两大类,

  1.由肿瘤占位引起的高颅压症状,即由于颅内压增高,可引起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2.肿瘤侵犯不同的功能区,导致不同的功能障碍。

  如果是发生在额叶的胶质瘤,则会表现为精神行为的改变,会出现反应迟钝、精神行为异常,甚至随地大小便等。

  如果发生在颞叶,触犯到人体的语言和听觉中枢功能区,就可能出现患者答非所问的情况。

  

  脑胶质瘤所导致的症状和体征,主要取决其占位效应。“生活”在脑内的肿瘤,就像一枚不定时炸弹。如果不及时进行详细的检查,我们无法判断这枚炸弹隐匿在脑部的哪个区域,是否严重危及脑部功能区?后续发展是否会更加严重?这些问号随时危害着身体健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行为,症状,胶质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