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或中再竞逐长生人寿70%股权;全国版保险销售双录落地 | 慧保日报

2021
06/29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全国版保险双录落地,机构没有可回溯系统不得展业

近日,银保监会下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保险机构应明确牵头管理部门,对保险销售可回溯工作实行统一管理,并提出保险机构应使用专门的可回溯管理信息系统实施面对面销售同步录音录像、电话销售全程录音和互联网保险销售可回溯,保险机构可回溯管理信息系统不满足本办法要求的,不得开展相关业务。具体来看:


面对面销售:取得消费者同意后,对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和内容以同步录音录像的方式予以记录,银行类兼业代理机构销售人员面对面销售保险产品的,应在营业场所的销售专区进行。


互联网销售:则需要遵循互联网保险可回溯管理。


电话销售:需全程录音并备份存档,不得规避电话销售系统向投保人销售保险产品。


银保监会郗永春:银行保险资管机构要把能力建设摆在首位

近日,在第一届银行保险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银保监会资金部副主任郗永春在致辞中表示,传统的银行保险业务都是先有负债后去投资,而对于资管业务而言,他认为是先有能力后去投资。负债业务强调“大兵团”统一指挥,投资业务注重投资能力,对人才依赖性更强。资管业务是人才使用资金创造价值,因此资管机构要强化对市场的敬畏,对人才的尊重,牢固树立“人才第一”的理念。此外,机构若能力不足难以在市场上生存与发展,所以银行保险资管机构要把能力建设摆在首位。


青海银保监局倪金乾: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

6月24日,青海银保监局局长倪金乾在第十四届中国保险业信息化峰会上表示,随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推进,保险业深化改革变得迫在眉睫,开展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则是大势所趋,也是应对增长瓶颈、改善服务水平,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数据显示,青海省目前有50家保险机构。其中,财险公司和寿险公司各8家,专业中介机构34家,2020年,青海省保险业实现原保费收入103.63亿元,同比增长5.27%,保险深度为3.15%。


马明哲:全面数字化必将成为平安可持续发展的压舱石

近日,在集团33周年致管理层的公开信中,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数字化的理解,在他看来,数字化是人类跨越式提升认识水平和能力的革命性的进步。他表示,数字化时代的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赢家通吃。希望全体平安同步步紧跟数字化与科技发展进程,大力开展基础科技研发与应用创新,扎实推进各项重大战略。未来,全面数字化必将成为平安可持续发展的“压舱石”与“领头雁”。


腾讯或中再竞逐长生人寿70%股权

6月24日,财新消息,长城资管于4月13日拟公开挂牌转让旗下长生人寿70%股权,目前竞争力较大的一家是中再集团,另一家是腾讯。此外,意向买方还包括其它地方国企、互联网巨头、民营企业和资本等。有接近交易人士表示,在预挂牌阶段,就有10多家机构报名参与洽购,后期还加入了其它意向买方,由于竟争激烈,市场上对于长生人寿的叫价已经高达40亿-70亿元。


中国太保合计派发现金红利125.06亿元

6月23日,中国太保发布《2020年年度与30周年特别分红派息实施公告》,以公司总股本96.20亿股为基数,按每股1.20元(含税)年度股利和每股0.10元(含税)30周年特别股利进行现金分配,每股合计派发1.30元(含税),累计派发现金红利125.06亿元。


上海前5月原保费收入953亿元,同比增13.27%

6月23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2021年前5月,上海辖内原保费收入953亿元,同比增长13.27%。其中,其中财产险公司原保费收入273亿元,人身险公司原保费收入680亿元,同时,上海辖内险企累计赔付支出293亿元,同比增长23.28%。其中财产险公司赔付支出132亿元,人身险公司赔付支出161亿元。


张泓获批担任新华保险副总裁

6月24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银保监会已批准张泓担任公司司董事及副总裁。公开资料显示,张泓现年57岁,曾任中再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执行董事、总裁、监事长等职。


朱德武获批担任天安财险总精算师

6月24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朱德武获批担任天安财险总精算师。公开中华资料显示,朱德武曾任天安财险精算责任人。


郭少伟获批担任汇友相互总精算师

6月24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郭少伟获批担任汇友相互总精算师。公开资料显示,郭少伟曾任职于中国财险再保险、长安责任等公司。


叮当快药拟赴港上市

6月23日,叮当快药主体公司叮当健康科技集团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招股书内容显示,叮当快药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846亿元、12.76亿元、22.29亿,净亏损分别为1.03亿元、2.74亿元、9.20亿元。据悉,叮当快药于2014年9月创立,是仁和药业董事长杨文龙二次创业的医药电商企业,以O2O送药业务起家。


美国专业经纪公司Ryan Specialty Group向SEC提交IPO申请

近日,美国保险经纪公司Ryan Specialty Group已向SEC提交IPO申请,拟融资1亿美元,发售股数及价格范围尚未确定,股票代码为“RYAN”。公开资料显示,RSG于2010年创立,是一家为保险经纪公司,为代理人和承保商提供专业产品。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长生人寿,叮当快药,保监会,保险业,互联网,资管,机构,保费,科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