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开假证明的田医生被停职!

2021
06/19

+
分享
评论
临床科研与meta分析
A-
A+

十天前,6月16日凌晨,一位患者师某,到榆林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就诊,并与接诊的田医生发生了争执。  据医院回应,争执的原因是:强迫医生开假证明!  这种不仅无理而且违法的事情,遭到田医生拒绝后,师某不满...


十天前,6月16日凌晨,一位患者师某,到榆林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就诊,并与接诊的田医生发生了争执。 


据医院回应,争执的原因是:强迫医生开假证明! 


这种不仅无理而且违法的事情,遭到田医生拒绝后,师某不满,离开后又返回,用手机拍了一截视频发布到网上。 


视频中,拍摄者反复说:“骂呀骂呀,这就是田大夫的服务态度。” 


田医生显然被这故意的钓鱼式言语挑衅给激怒了,忍无可忍,就真的骂了一句“出门被车撞死”。 


不仅如此,师某还向当地的“百姓问政”投诉,声称田医生态度差,要求医院给个说法。 


据院方给的说法是,该名患者要求田医生将其诊断为食物中毒,遭田医生拒绝,离开后返回,故意激怒,套路医生,医生蛮委屈的! 



但是,医院在明知医生恪守执业底线,坚守法律红线,拒绝出具虚假医学证明,最终被患者套路而投诉,也明知田医生蛮委屈的情况下,还是对田医生作出了一个决定:停职处理! 



你说这叫什么事? 


一个患者提出无理要求被医生拒绝,结果就恼羞成怒,拿出手机,套路医生,诱拍视频,道德绑架,问政投诉,这是梁静茹给的勇气还是有谁在助纣为虐?看看医生不管有理无理就被停职查办,我们就不难知道答案! 


为何医护人员这么好欺负呢? 


说句虐心的话,因为打骂医生和护士,永远不必担心找不到理由。


首先,医院管理者把医疗定位服务行业,把医务人员定为服务人员,要求医护人员必须做到“零投诉”,患者即上帝! 


更有甚者,打出院训: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的一切,为了一切患者。患者由过去的求医,变成了现在的择医。各家医院都在主管部门的要求下,严格的按照打分细则,创建文明单位,创建群众满意医院。并且将创建情况,与年底考核时的奖金绩效严格挂钩。


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内心深处对医护人员的要求,自然就苛刻起来。与医生护士三言两语不合,即可有打骂他们的理由。


因为,服务态度不好,群众不满意,这不仅是技术问题,还是个道德问题。道德是个筐,啥都可以装。道德更是一个倒扣分的问题,在老百姓眼里,有一个至少至今在我看来都无法理解的观点,就是一个医生,医德不好,技术再好,也不抵医德会看病?你来医院,到底是要看好病,还是要享受海底捞? 


你说,在这种情况下,医护人员怎么能不被患方随意找茬胡乱投诉宣泄出气呢? 


打骂医生和护士的理由太简单了,我有病,我是弱势群体,你医生就要医者仁心,你不能和患者一个道德水平。看医护不爽,就骂几句,谁敢还口,就给他一下道德大棒。 


而且,全国许多医院,都有白纸黑字张挂上墙的不成文规定,病人打医生和护士,医务人员不能还手,因为还手,很可能就是互殴。不仅影响个人前途,也会影响医院声誉,所以多数医院都以自认吃亏的形式,进行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调和。


大家还记得2012年6月15日,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领导居然向被打的一线医护人员发放“委屈奖”一事吗?医院领导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即使面对暴力,医护人员对患者也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委屈奖”也成了本世纪最荒诞最奇葩最委屈的一个奖项! 


所以,患方只要以病之名,高举医德大旗,就往往都能收到心中理想的效果,并且根本不用担心后果。即便最后水落石出,就算错了,又能奈几何? 


而更奇怪的是,越把医生道德绑架,医生反而越容易被拉下道德神坛,甚至被妖魔化。尽管这些年国家关于保护医生的法律规章出台了无数,而结果却是医患矛盾越来越尖锐。医护被打骂不是时有发生,而是经常发生。因为被道德高标的医护人员,无法满足患者所有的期望值。到最后,医生面临的问题已经不是治病救人,而是如何防止医患冲突的发生。因为你医疗水平再高,你看得好坏了的身体,可看不好坏了的人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了此事。我希望这件事不要成为一个仅仅以对田医生停职调查为处理结果的烂尾新闻。一定要还原事实真相,依法作出公正处理。万事讲究始因,一切的果都是由因造成。如果真是因为医生不肯出具虚假医学证明,而在岗位上被人以患者之名行寻衅滋事之实,那么,医生的执业安全和人格尊严,法律理应予以保护。


来源   :江淮医学,作者:叶正松;本微信转载   文章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目的,如转载稿、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我们,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护人员,服务态度,投诉,医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