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家发文:基层医生薪酬制度,要改革了!

2021
06/15

+
分享
评论
健康科普朱医生
A-
A+

基层全科医生涨工资,大局已定!

6月9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家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等。


其中,对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措施作出明确指示。



公立医院绩效薪酬制度改革两大举措

基层医生工资迎调整


根据会议要求,广大医务人员守护者人民生命健康,在抗击疫情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要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保障医务人员合理薪酬待遇,进一步调动他们服务群众积极性。


今后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将主要围绕以下两个举措展开:


完善公立医院薪酬水平决定机制


① 有关部门要在确保群众就医整体负担不增加等基础上,动态调整公立医院薪酬水平。


② 对公益任务重、承担科研教学任务等公立医院适当给予倾斜。


③ 各地要综合考虑不同层级不同性质医院工作量、服务质量等因素,合理增加薪酬总量。


落实公立医院内部分配自主权


统筹考虑薪酬总量及相关因素,继续完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也可结合实际,自主确定其他更加有效的内部分配模式,向关键和群众急需的岗位、业绩突出的医务人员等倾斜,推动更好解决大病重病等方面看病难问题。


除此之外,会议还强调,要适当提高低年资医生薪酬水平,统筹考虑编内外人员薪酬待遇。



这些基层医生,工资要涨了!


毫无疑问的是,在新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后,所有的公立医院将迎来薪酬分配调整,尤其是绩效工资分配上,将按照优劳多得、多劳多得的原则推进。


而除此之外,会议还明确提出“向关键和群众急需的岗位、业绩突出的医务人员等倾斜”。


种种迹象表明,基层全科医生将在薪酬待遇上将“更上一级台阶”。


早在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就已明确指示:要加大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培养“小病善治、大病善识、重病善转、慢病善管”的防治结合全科医学人才。加快推进全科医生薪酬制度改革,拓展全科医生职业发展前景。



文件同样提出,乡镇卫生院经过规培的本科全科医生,待遇将会更高。


“对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在人员招聘、职称晋升、岗位聘用、薪酬待遇等方面,与临床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


虽然具体的公立医院薪酬改革文件仍未出台,但是从国家透露的政策趋势来看,基层全科医生涨工资,大局已定!

来源:基层院长之家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绩效工资,薪酬,基层,医生,制度,群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