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耗材的管理

2021
06/11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怎样做到耗材的有效管理,真正满足科室日常工作需要,是摆在每个病区护士长面前的现实命题。

     科室耗材管理精细化,是体现成本管控、节能降耗、科学管理的重要内容。

怎样做到耗材的有效管理,真正满足科室日常工作需要,是摆在每个病区护士长面前的现实命题。护士长更是要有清醒的认识和敏锐的觉悟,带领科室护理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把科室库房及耗材进行相关整理和管理,以满足临床需要,随时迎接医院职能部门的专项检查,以一个清爽、整洁、有序的库房,给医院领导和科室医护人员一个良好的印象、优良的秩序,优美的环境

 
第一关:专人领取时把关


     针对耗材管理出现的问题,护士长或护士长授权的科室耗材专管人员,在到医院卫材库库房里领取这些耗材时,就要把好第一关。领取的时候,要擦亮眼睛,做好每一样物品的有效期核查。对于近效期的物品,要保持高度警惕,学会拒绝,从源头上做好把关。



第二关:护士长的平时监管


 


    

    库房耗材管理,科室事物较少的可以由护士长负责,科室事物繁忙的,护士长最好做到:


        专人负责管理   护士长事物太繁忙,忙不过来,要对科室备用药进行授权管理,指定工作态度认真的护士负责备用耗材的日常管理。


        把握管理原则   专管人员要对备用药进行定位定量放置、先进先出的取用原则,专人负责效期管理(每月一次或两次)。也可定点存放,以最小剂量,护理人员班班交接,做好登统计,责任到人。  

      

        跟进护理管理  护士长对科室急救药品进行管理时,也不要疏漏了科室护理耗材,要做好督查和管理,每周查对一到两次,专管或科室成员配合管理,库房管理者每日查对登记本并及时补充药品,做到基数、帐物相符。


        实行定点存放  护理耗材的储存条件是也是有一定要求的,阴凉、干燥、冷藏、避免阳光直射……都要按照耗材存放管理要求,定点存放,定期进行质量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第三关:护士使用时的查对

       

     护士是患者护理措施、操作的实施者,是发现临床问题的第一人,发现工作中有不足,耗材有缺陷,正确、理性的应对方法是,自己能解决的自己解决,消化不了的,你就要立即上报护士长、科主任,甚至供应室、药械科,大家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策,积极改变现状,改换劣质的药品物品和耗材,让优质的药械在护理人员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更为确保患者医疗护理安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耗材,护理,管理,科室,药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