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让人“减寿”,并非玩笑!经常吸烟,身体多个“部位”受影响

2021
06/06

+
分享
评论
医生胡侃
A-
A+

虽然戒烟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会遇到诸多的困难,但也要持之以恒,使用科学的方式戒烟,让身体恢复健康。

  抽烟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根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全球每天抽烟的人数大约有10亿,中国的烟民多达3.8亿,占全球的1/3。

       相信这些抽烟的人都能看到香烟的盒子上都印有“吸烟有害健康”几个大字,也都清楚吸烟并不是一种好的行为,甚至会影响到人的寿命。

  根据研究发现,香烟在燃烧的时候,烟雾里面含有七千多种化学物质,其中有三千多种有害物质,包括尼古丁、焦油、苯并芘、放射性物质、一氧化碳等。

       这些有害物质进入人体之后,会导致人体的多个器官受到损害。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到底抽烟会伤害哪些器官?

  一、口腔

       人们抽烟主要是通过口腔进行,其中焦油进入了口腔之后会沉积在口腔黏膜之中,口腔粘膜长时间的受到损害就容易引起口腔癌。如果焦油大量的沉积在咽喉部位或者支气管部位,也会引起咽喉癌或者支气管癌。

  二、大脑

       长时间抽烟会引起多种脑部疾病的发生率增加,因为人在抽烟的时候会导致摄氧量下降,人体吸入大量的一氧化碳,无法使身体的血氧保持充足,而且焦油进入了血管之后还容易引起脑部血管硬化、形成血栓后堵塞血管,使血液无法顺利流通,脑细胞和神经长时间缺血、缺氧容易引起中风、脑梗或者智力衰退。

  三、心血管

  抽烟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长时间抽烟会使人吸入过量的一氧化碳,导致血氧量下降。而尼古丁进入人体之后,会导致心跳的速度加快,使血压升高,心脏的负担过重,再加上血氧量不足的影响,心肌就容易缺血、缺氧,引发冠状动脉梗塞,导致心脏出现问题。

  四、肺脏

  人在抽烟的时候,烟雾会随着鼻腔和口腔进入到肺脏。支气管的上皮细胞的纤毛会因此变得不规则,还会变得更短,大量的毒素进入了肺脏之后就会导致肺脏的抗病能力下降,使人出现肺气肿、肺炎,还会导致肺粘膜发生恶变,引发肺癌。

      根据临床统计,有90%的肺癌患者都是因为抽烟所致,抽烟也是肺癌的最主要致病因素之一。

  五、胃

  烟雾之中的有害物质会随着血液进入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比如进入胃脏之后就会导致胃脏的神经系统受到刺激,加速胃液的分泌,再加上尼古丁还会导致胃黏膜发生剧烈收缩,使人食欲不振。

      尤其是本身就患有肠胃疾病的人经常抽烟,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若是急性胃炎或者胃溃疡,病情还会进一步发展为慢性病,使身体受到慢性损害,并且难以治愈,使胃癌的发生率增加。


  六、肝脏

       肝脏不仅要帮助人体生血、藏血,还要负责代谢、解毒功能,若是长时间抽烟,导致体内的毒素比较多,肝脏的负担比较大,生血、藏血功能也会下降。

      不仅如此,肝脏代谢脂质的作用也会下降,肝脏里面的脂肪含量增加也有可能导致脂肪肝发生。

  七、肠道

  在临床上有一些结肠癌患者的发病原因和抽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长时间抽烟会导致肠道黏膜受到致癌物侵犯,同样有可能会导致肠道粘膜细胞发生病变,出现肠道炎症或者肿瘤。

  综上所述,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性非常大,不仅会造成以上七个部位发生病变,还有可能对骨骼以及生殖系统造成损害,威胁到人体的健康。

      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并且及时戒烟,避免身体继续受到香烟的毒害。

       虽然戒烟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会遇到诸多的困难,但也要持之以恒,使用科学的方式戒烟,让身体恢复健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尼古丁,吸烟,口腔,焦油,肺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