偿二代二期2022元旦实施,影响较大险企可享3年以内过渡期;一季度全球保险科技融资25.5亿美元,增180%丨慧保日报

2021
06/05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偿二代二期2022元旦实施,影响较大险企可享3年以内过渡期

6月3日,财联社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若进展顺利,偿二代二期工程拟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于偿二代二期工程过渡期安排,银保监会表示,将根据保险公司实际情况,给予影响较大的险企最长不超过3年的过渡期政策,实现新旧规则平稳过渡。


一季度末6家险企风险综合评级为C类以下

6月3日,银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一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9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6.7%,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4%。其中,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38.6%、285.4%和336.2%。此外,100家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为A类,72家保险公司为B类,4家保险公司为C类,2家保险公司为D类。


国寿集团董事长王滨一行拜访京东总部

6月2日,国寿集团董事长王滨一行访京东集团总部,双方就巩固合作成果、强化协同创新、加大优势互补和推进全面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未来将在投资项目、产品创新、银行业务健康业务、数智化技术、采购供应链和物流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保险业协会:建议险企保险费率与企业环境风险管理水平挂钩

《北京商报》消息,近日,保险业协会发布《中国保险业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倡议书》向业内征求意见。《倡议书》指出,要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优势,为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要充分发挥保险价格机制作用,将保险费率与企业环境风险管理水平挂钩,借助价格杠杆,引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国家医保局陈金甫:长护险是中国应对老龄化重要制度安排

6月2日,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上表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试点,既有利于保障失能人员生活质量和生命尊严,也有利于改善劳动供给侧的质量和恢复继承中国传统家庭的美德。2020年,国家医保局继续扩大制度试点,迄今已有49个城市试点。截止2020年年底,长期护理保险的试点已经覆盖1.1亿人,基金收入近200亿元,累计有136万人受益,人群减负1.6万元。


中华联合财险4.3%股权遭拍卖,起拍价9.62亿元

近日,阿里司法拍卖网站信息显示,中融新大将所持中华联合财险6.33亿股(占比4.3%)进行拍卖,该笔股权评估价为10.69亿元,对应每股单价1.69元,起拍价为9.62亿元。根据拍卖要求,竞买人需缴纳9500万元保证金,增价幅度为480万元,竞买时间为2021年7月2日10时至7月3日10时。据了解,中融新大为中华联合财险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79%,但目前该部分股权处于出质状态。


银保监会: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必须依法接受监管

6月3日,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获批开业,于2020年9月获批筹建。银保监会非银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蚂蚁消费金融公司作为一家持牌金融机构,必须依法接受监管,严格遵守相关监管规定。同时,蚂蚁集团应在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6个月内完成“花呗”“借呗”的品牌整改工作。整改完成后,“花呗”、“借呗”将成为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产品,其他金融机构借助蚂蚁集团提供的数据信息所发放的消费信贷,不再标挂“花呗”、“借呗”名称。


太保寿险减持杭州银行0.5%股权套现4.94亿元

6月2日,杭州银行发布公告称,4月12日—5月31日,太保寿险已通过集中竞价累计减持杭州银行2987.90万股,持股比例0.504%,套现4.94亿元。减持完成后,太保寿险持有杭州银行股权降至3.46%。截至6月3日收盘,杭州银行报16.1元,下降1.59%。


小摩斥资188亿港元增持友邦保险

6月3日,据港交所最新资料显示,友邦保险获小摩以每股99.39港元增持H股,涉资约188.03亿港元。增持完成后,小摩持有友邦保险H股比例由7.77%增至9.34%。截至6月3日,友邦保险报97.55港元,下降1.61%。


国华人寿减持广晟有色1%股权 

6月3日,广晟有色发布公告称,3月5日—6月2日,国华人寿减持广晟有色300万股,持股比例0.99%。减持完成后,国华人寿持有广晟有色股权由7.28%降至6.29%。截至6月3日收盘,广晟有色报36.99元,上涨3.61%。


险资申购REITs达81亿元,占比近16%

《金融时报》消息,近日,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正式开售。从首批申购的投资者来看,包含公募基金、保险资管、私募基金、信托、QFII等机构投资者。其中,保险机构认购金额高达81亿元,占比15.7%,分别包括泰康人寿、中国财产再保险、平安人寿、国寿再保险、大家投控、中国保险投资基金。


邵颖获批担任信达资管财务部门负责人

6月3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邵颖获批担任信达资管财务部门负责人。


保险服务搜索引擎百保君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6月3日,百保君宣布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火山石资本领投,青橙鹿资本、青源树资本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完善保险服务需求分析平台及保险顾问O2O服务模式的匹配。公开资料显示,百保君由众安科技孵化,定位为一家搜索引擎服务的保险科技平台。


韦莱韬悦:一季度全球保险科技融资达25.5亿美元,同比增180%

近日,韦莱韬悦发布的《2021第一季度全球保险科技简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保险科技公司融资25.5亿美元,同比增长180%。


香港一季度毛保费收入1574亿港元,同比下滑4.6%

近日,香港保监局公布了2021年首季香港保险业的临时统计数字。数据显示,2021年1季度毛保费总额达1574亿港元,同比下滑4.6%。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保监会,险企,保险,科技,融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