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办法出炉;马明哲再谈平安人寿改革新思路丨慧保日报

2021
06/01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银行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办法出炉

5月31日,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办法(试行)》,办法共6章47条,自7月1日起施行,主要内容如下:


(1)厘清责任主体,办法明确监事会对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工作承担最终责任。

(2)明确评价内容,强调差异化的履职要求,要求履职评价应当至少包括履行忠实义务、履行勤勉义务、履职专业性、履职独立性与道德水准、履职合规性五个维度,并列举了履职评价应当关注的重点内容。

(3)规定评价的制度、程序、方法与标准,办法明确履职评价结果分为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类别,重点列举了“不得评为称职”以及“评为不称职”的相关情形,并就履职评价违反监管规定的情形提供了救济机制。

(4)加强评价应用与监督管理,明确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的董事监事依法采取监管措施,追究相关责任,并在公司治理评估、市场准入、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等工作中强化评价信息运用。


马明哲:国际标准、中国优势、科技赋能是平安人寿第三次改革的核心

5月31日,马明哲在平安寿险第25届高峰会上指出,平安人寿在经营、管理、营销、服务等各方面暴露出了不少问题,重规模轻品质,重短期轻长期,过于追求业务发展的规模和速度,忽视了对业务品质、服务质量的要求,客户满意度下滑,客户投诉率上升。


他指出,平安人寿的第三次改革已是刻不容缓,这次改革的核心归纳为12个字是“国际标准、中国优势、科技赋能”。其中,国际标准是基础;中国优势是根本;科技赋能是手段。

国际标准:借鉴国际上优秀的制度、流程、规范体系,以及精细化的标准,提升专业水平与经营管理能力。


中国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发展符合中国新时代要求的寿险。


科技赋能:为业务同仁的事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保险”。


腾讯合资公司获香港再保险牌照

5月31日,财新消息,由腾讯出任大股东的合资再保险公司FuSure Reinsurance已获得香港再保险业务牌照。香港保险业监管局资料显示,FuSure属于单一业务的专业再保险公司,腾讯作为最终控股股东持有85.01%的股权。


美团称将为所有外卖骑手投保

5月28日,美团董事长兼CEO王兴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将为所有外卖骑手投保,并在工作期间保证他们的安全。关于社保福利方面,政府计划推出一套临时工工伤保险试行方案。


据了解,这是一套由各外卖平台和保险公司与政府共同推出的方案,其中也包括外卖骑手,旨在让骑手工作得更安全,并提供合适的保险。不同于传统的工伤保险,美团的外卖骑手目前受到商业保险的保护,其中覆盖到工作时间所发生的事故。


蔡强获批担任太保寿险总经理

5月28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蔡强获批担任太保寿险董事、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蔡强曾任法国安盛保险集团(香港公司)首席执行官,友邦集团区域首席执行官,微医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


同日,中国太保还发布了赵永刚辞去副总裁职务的公告。公开资料显示,赵永刚1972年出生,于2018年担任中国太保副总裁,是公司4名副总裁之一,曾任太保寿险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太保党群部副部长、部长,太保寿险战略转型办公室主任、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河南分公司总经理。


张承刚获批担任大家资管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

5月31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张承刚获批担任大家资管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官、合规负责人。公开资料显示,张承刚曾任平安集团资产管控中心资产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


上海沪惠保上线1个月投保人数达575万

5月29日,澎湃消息,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伍国良在平安养老险ESG战略暨乡村振兴规划发布会上透露,沪惠保上线短短1个月时间,就有575万人投保,占到可参保人数30%。伍国良表示,到6月30日投保结束时,投保人数可达到700万。


上海将推出基金通、银保通促进银保资管融合发展

5月28日,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长曾于瑾在银行保险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银行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正迎来历史性机遇,可以通过优势互补,实现融合发展。具体来看,在资金运用方面,将推出保险“基金通”服务,可支持保险资管公司对接130余家基金公司;在产品渠道对接方面,推出“银保通”服务,支持保险资管产品通过银行渠道向机构投资者销售;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推出“保实通”服务,推动保险资金发挥长期投资价值。


平安养老险发布ESG战略,未来3年投入5000万元公益计划

5月29日,金融时报消息,平安养老险正式宣布公司ESG战略,同时发布了平安养老险《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在ESG报告中,平安养老险表示,公司未来3年将继续投入5000万元到公益支持计划,涵盖健康、文教、保障等9大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泛华金控一季度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216%

近日,泛华金控发布一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泛华总保费收入达31.3亿元,同比增长27.9%;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216%。其中,新单保费规模超过8.9亿元,同比增长57%;续期保费22.4亿元,同比增19.1%。此外,泛华预计2季度实现总保费26亿元,同比增长6.7%;经营利润不低于0.5亿元。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监事,保险,银行,机构,寿险,外卖,骑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