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2起伤医案后,兰州杀医案罪犯被依法执行死刑

2021
05/29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作者:

综合环球网、红星新闻、人民日报、环球经济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


5月28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故意杀人犯杨肃原依法执行死刑。2019年10月22日,罪犯杨肃原因手术后产生并发症,无端怀疑医生,当众持刀杀害医生。

正义:罪犯被依法执行死刑,因疗效和并发症迁怒医生


据微信公众号“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5月29日消息,罪犯杨肃原因患癌症手术后产生并发症,无端怀疑医生对其加害并蓄意报复,在公共医疗场所当众持刀杀害医生,犯罪性质恶劣,手段特别残忍,情节、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极大。


“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21年5月28日上午对故意杀人犯杨肃原依法执行死刑。”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9年10月22日,54岁男子杨肃原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持刀对42岁女医生冯某某行凶,10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故意杀人罪的杨肃原批准逮捕。


2020年6月5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该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依法对杨肃原杀医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决被告人杨肃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惨剧:凶手行凶时放了烟雾弹,向被害人猛刺二十余刀


2016年11月,杨肃原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就医过程中检查出患有直肠癌,并于2016年12月中旬在该院肛肠科内做直肠癌手术。


警方通报显示,杨肃原术后半年出现手术切口崩开、横结肠脱垂病症,其主观认为新出现病症系第二主治医生冯某某所致,并伺机报复。


2019年10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杨肃原持事先准备好的匕首等凶器,在甘肃省人民医院门诊楼三楼C区肛肠科第七诊室内,向正在坐诊的被害人冯某某腹部等部位猛刺二十余刀,冯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击医生称,因为肛肠科涉及到病人隐私,一般都是一个人一个人进去,“凶手行凶时放了烟雾弹,整个门诊3楼都是刺激性气味,事件发生后3楼门诊被封锁”。

痛心:袭击医生刚扶贫归来,朋友圈好友祝未来顺顺顺


近期发生的伤医案

5.26江苏徐医伤医案


据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26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发生一起持刀伤人警情,嫌疑人刘某华(女,63岁,徐州市云龙区人)已被警方控制。目前,伤者孙某虎(男,52岁,徐州市泉山区人,系该院口腔科医生)正在住院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期5.17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伤医案

5月27日,该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决定对5月17日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持刀伤害医生卢某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琴(男,32岁)批准逮捕。


5月18日,深圳市卫健委官方微博@深圳卫健委 5月18日发布消息称,据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说明通告获悉,5月17日14时20分左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特诊科发生一起暴力伤医事件。1名男子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抽刀捅伤正在出诊的耳鼻咽喉科主任卢永田(男,57 岁),伤及肝脏等重要脏器。经抢救,其生命体征已恢复平稳。


事发后,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嫌疑人刘某(男,32岁)已被抓获。经初步核实,刘某曾因“鼻炎、鼻中隔偏曲”于2010年12月15日至27日在该院耳鼻喉科住院治疗,治愈出院后未再返院复诊,案件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对此,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称,伤医事件的嫌疑人为32岁男子刘某琴。经查,刘某琴此前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对医疗效果不满,蓄意报复,于5月17日下午到医院持械伤害为其诊治的医生卢某。目前,刘某琴已被刑拘。


公开资料显示,卢永田是深圳资深的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