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周亮:完善金融科技监管法规防止市场垄断;中国人寿拟175亿元认购广发银行增发股份 | 慧保日报

2021
05/27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银保监会周亮:完善金融科技监管法规防止市场垄断

5月26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2021年韩国金融科技周”开幕式上的演讲中表示“金融科技的本质是金融”,并建议引导金融机构围绕客户需求,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大力创新产品和服务,完善金融科技的监管法规,加强功能监管和行为监管,防止监管套利,提升监管科技水平,规范市场秩序,防止市场垄断,保障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人寿拟175亿认购广发银行增发股份

5月26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广发银行拟近日向社会募资不超过40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中国人寿拟以每股8.81元认购广发银行增发股份约19.83亿股,总价不超过174.75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人寿持有广发银行43.69%股权,与交易前公司所持广发银行股份比例保持不变。


中农再一季度保险业务收入36亿元,净亏损超3亿元

5月26日,中国农业再保险在保险业协会发布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中农再保险业务收入36亿元,净利润-3.15亿元,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202.61%。


同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赵阳获批担任中国农业再保险董事长;郭莉获批担任中国农业再保险总经理,同时,银保监会还披露了5人监事及6人董事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赵阳曾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局局长,兼任国家粮食安全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农村金融学会常务理事等职;郭莉曾任国寿财险农村业务部总经理等职。


国寿集团副总裁王凯获批担任广发银行行长

5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王凯获批担任广发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公开资料显示,王凯现年49岁,现任国寿集团副总裁,曾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资金营运部总经理等职。


吴佳捷获批担任前海再保险财务负责人

5月26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吴佳捷获批担任前海再保险财务负责人。公开资料显示,吴佳捷曾任前海管理局经营发展处主任等职。


卢川、苗永生分别获批担任燕赵财险总经理、副总经理

5月25日,河北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卢川获批担任燕赵财险总经理;苗永生获批担任燕赵财险副总经理;陈树强获批担任燕赵财险财务负责人。公开资料显示,卢川曾任国寿财险人力资源部主管、副处长、处长等职;苗永生曾任河北省财政厅副调研员,副处长,正处级干部等职。


传平安证券进驻方正证券核心部门

5月25日,《国际金融报》消息,传平安证券方面已派人进驻方正证券财务、人力、党建、总裁办等4个部门。平安集团回应称,公司有派驻人员,因为在法院裁定前的预过渡期内,为做好方正集团经营监督工作,投资人观察员在管理人许可下进场工作,主要是了解管理人对方正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经营监督工作,但不发表意见,也不参与决策。


中金预计水滴2030年实现净利润38.6亿元

近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给予水滴公司“跑赢行业”评级。中金公司预计受益于规模效应以及经营效率的改善,水滴公司将在2023年实现GAAP盈利,预计2030年净利润可达38.64亿元。截至美东时间5月25日收盘,水滴公司股价报7.49美元,上涨1.22%。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国人寿,方正证券,保监会,净利润,股份,法规,垄断,水滴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