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亚峰履新天安财险托管组组长;360互助已正式关停 | 慧保日报

2021
05/22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5家金融机构合计被罚3.66亿元

5月21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对华夏银行、渤海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东亚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处罚金额合计约3.66亿元。具体来看:


华夏银行因存在部分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合规并使用理财资金对接本行信贷资产、出具的理财投资清单与事实不符或未全面反映真实风险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9830万元,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


渤海银行因存在投向权益类资产及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理财产品面向一般个人客户销售、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管理不规范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9720万元,2名责任人员合计被罚10万元;


中国银行因存在违规发放并购贷款、违规向部分已签约代发工资客户收取年费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机构合计被罚8761.355万元;


招商银行因存在并表管理不到位并通过关联非银机构的内部交易违规变相降低理财产品销售门槛,理财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7170万元,对1名责任人员予以警告处罚;


东亚银行因存在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贷款未记入房地产开发贷款科目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1120万元。


盛亚峰履新天安财险托管组组长

近日,天安财险官微发文《托管组组长盛亚峰总会见瑞再陈东辉总一行》中显示,盛亚峰已出任天安财险托管组组长,而此前托管组组长是太保财险副总经理曾义。公开资料显示,盛亚峰曾任太保财险总经理,并于不久前辞任。


范伟书获批担任前海再保险总经理

5月21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范伟书获批担任前海再保险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范伟书曾任慕尼黑再保险大中华区首席核保总监等职。


360互助已正式关停

5月20日,360互助发布关停公告,于5月20日18点正式终止,所有会员余额将会原路退回,若会员在关停前不幸确诊大病,可以在2021年5月23日24点前通过“360互助”公众号提交互助申请,对于符合申领规则的会员,将根据前期协议提供合理的互助金救助。互助关停后,所有在互助保障中的会员,可领取一份最高保额200万元的医疗保险,保费由平台承担。截至目前,已有美团互助、水滴互助、轻松互助、小米互助等多家平台宣布关停。


中华保险集团与广东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人民网消息,中华保险集团与广东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紧密围绕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等重大战略,积极开展保险业务、资金运用、创新延伸等方面合作。


京东健康联合多家险企推出“家医保”

近日,京东健康联合复星联合健康、京东安联等多家保险公司,共同推出“家医保”管理型健康险服务。据了解,,该产品以家庭为单位承保,可承保2-4人,年龄在28天-70周岁范围内的家庭成员均可投保。产品包含由京东健康提供的家庭医生服务“京东家医”,以及京东安联提供的百万医疗风险保障等。


众惠相互因报送虚假材料等被罚63万元

5月21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众惠相互因存在向监管部门报送虚假材料;财务负责人未取得任职资格但实际履职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50万元,时任董事长被罚10万元、时任总经理被罚2万元、时任财务投资中心主任被罚1万元。


天猫宣布运费险降费

5月21日,淘宝天猫官方宣布,自5月24日起,平台商家的“退货运费险”费用全面下调。此次降费后,预计商家全年的运费险成本平均下降25%。据新方案显示,商家的“退货运费险”单笔订单保费:最低由0.15元降低至0.01元(降幅高达93%),最高由3.3元降低至3元,且对所有保费标准均进行了不同程度下调。据三只松鼠旗舰店负责人透露,按照新的收费标准测算,一年将至少省下300万元的支出。


财政部:前4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008亿元,同比增25.5%

近日,财政部发布公告称,2021年前4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8008亿元,同比增长25.5%。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657亿元,同比增长28.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41351亿元,同比增长23%。全国税收收入67450亿元,同比增长27.1%;非税收入10558亿元,同比增长16.6%。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天安财险,保监会,违规,机构,贷款,资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