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哥:印度的大麻烦似乎还没结束,人类的大麻烦可能才刚开始

2021
05/21

+
分享
评论
医殇宏哥
A-
A+

有症状的不要去社会上瞎晃了,去发热门诊去检测检测,各医院医护也要眼睛睁大了,小心别在自己的手里漏掉了这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

作者:

作者:宏哥  来源于医殇


   印度新冠疫情似乎出现缓解的迹象:每日新增确证病例数跌破30万,但每日死亡人数依然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纽约时报援引专家该观点称,下降的新增感染人数反映了新德里、孟买等城市成功的封锁措施,但病毒仍在向农村等其他地方蔓延;与此同时死亡人数一直居高不下,可能意味着即使城市新增感染病例减少,但是早些时候感染病毒的人也在死亡。

      我很早就说,印度的数据不可靠,印度的感染及死亡人数完全没有可以参考的价值。印度第一波疫情感染了很多的下层民众,他们不是上网倾诉的主力军,所以听上去似乎2020年的印度疫情还可以,但是今年是在中产阶级中发生的大流行,所以网络上如此多的求助信息。


      目前判断印度疫情的大小,只能从侧面去观察,我此前基本没看到有国家因为疫情而产生难民潮的,但是今年印度有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不少印度新冠难民涌向美国,这是他们所没有想到的。


报道指出,这些移民从印度等出发,踏上环球之旅。一些人报告说他们在家乡乘公共汽车去一个大城市,如印度的孟买,在那里他们登上飞往迪拜的飞机,然后通过莫斯科、巴黎和马德里进行中转,最后飞到墨西哥城。在那里,他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公共汽车之旅,最后到达墨西哥-美国边界。


    近日,据报道称,印度恒河河段中发现了超过一百具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遗体漂浮。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官员在5月14日的信件中首次确认,有新冠死者遗体被抛入恒河。目前,恒河河段中仍不时有浮尸出现,当地警察加强在恒河流域的巡逻和打捞工作。而近期的报道这个河道中尸体的数量也在增加,3天前的报道是500具。

           

    印度当地媒体总结了恒河浮尸增多的三个原因:火化费用高昂、宗教信仰和木材不足。图为在印度的普拉亚格拉杰,恒河岸边的一处临时火葬场,很多新冠肺炎患者的尸体就浅埋在沙滩里。


      目前火化费用呢,据印度时报5月20日的报道,政府规定很明确, 在政府医院去世的人的最后仪式是免费的,对于在私人医院死亡的人,在火葬场收取的费用不得超过8,000卢比,然而,人们为每次火葬支付的费用在25,000卢比到70,000卢比之间。这笔钱当然是用现金支付的,没有收据。一名妇女说:“火葬大约要花费40,000卢比至50,000卢比,”一名妇女在5月的第一周在甘地医院,丈夫因Covid死亡,另一名男子在政府总署和胸科医院的第二次大流行中丧生,他被要求支付7万卢比的火葬费。


    据国内一篇2020年的文章中说:我国现在五六线城市的最低收入都在2000左右,一个工人出去做小工一个月也能拿到4000-5000。但是印度一个工人他们的薪资只有8000卢比,换成人民币也就1000多块钱。而现在火化一具尸体,就得需要印度小工打工3个月的总收入。这个价格我想在印度大部分地区封城收入下滑的情况下,很难实现。


   而信奉印度教的人们要么是火化,要么是死后进恒河,土葬是不能接受的。所以在火化变得昂贵到负担不起的时候,那么恒河就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了。


    而现在疫情在印度的乡村有蔓延迹象,印度的乡村在防疫措施缺乏,医疗卫生能力缺乏的情况下,会出现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所以我认为接下来恒河会看到有更多尸体的情况。

    

       哎,当病毒传播的越来越广泛的时候,我们就只能期望它变异的速度慢点,再慢点了,但是目前病毒变异经大量的研究发现,似乎有了趋同性,也就是不同地区的变异毒株似乎在向同一个方向在变异。很多地区的变异毒株朝着感染能力增强,复制能力增强,抗体中和能力下降的目标在不断挺进。再控制不住,我们还要打针对变异毒株的增强疫苗。但如果真有那一天,病毒又变异成啥样了呢?


      现在叫印度根本就对病毒测序等研究基本上做不了什么,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在黑箱子里,没法看的明白。如果哪天科学界突然公布印度的病毒变种里有了个让目前所有疫苗都近乎无效的变异毒株了,如果这个毒株的毒力又够强,以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尿性,你猜猜会有什么恶性事件发生?


       近期的一篇文献就是阐述这个事件的,印度国家疾控中心在bioRxiv上传了一篇研究论文引发了关注,该文章首次报道了印度突变株B.1.617的分子流行病学和趋同进化过程


    趋同进化指的是,病毒的突变在同一时间的不同地区出现,这表征在自然选择之下,病毒不约而同地形成了“适应性”(fitness)突变,以适应在宿主中的进化和传播。

     印度国家疾控中心等机构通过对印度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收集的样本进行病毒基因组测序,并分析病毒进化树,发现B.1.617突变株具有共同的特征性S抗原(包括RBD内)突变D111D,G142D,L452R,E484Q,D614G和P681R


     其中,在其他全球流行的突变株中已经发现了S蛋白上的氨基酸残基452、484和681处的突变,这提示这些突变为“趋同进化”突变。因此这三个突变位点可成为了重点关注突变(VOC)。更为重要的是,对Furin(弗林蛋白酶)切割位点和RBD突变L452R,E484Q以及P681R进行结构分析,发现这些突变可能导致RBD与ACE2结合能力增加,S1-S2切割的速率增加,由此导致病毒复制能力和传染性增强


  研究进一步发现,RBD中和抗体REGN10933和P2B-2F6对于具有L452R,E484Q和P681R突变的病毒的结合能力下降,因此,这一系列突变可能造成上述抗体中和病毒的能力下降


   这项研究从分子流行病学和病毒学角度提供了B.1.617的趋同进化和潜在逃逸机制,因此具有重大流行病学意义。


    说回我们自己,本次辽宁的新冠疫情的源头还没有查清,就是说还有漏网之鱼,不一定能够查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了,因为时间过去了比较久了,但是这个波次是被压住了。


      那么漏网的,包括其他小漏洞漏掉的病例当然还可能造成新的本土传播疫情,我还是希望诸位公民不管是在哪里,有症状的不要去社会上瞎晃了,去发热门诊去检测检测,各医院医护也要眼睛睁大了,小心别在自己的手里漏掉了这种危害极大的传染病。我们这样多的发热门诊起的就是吹哨的作用,越早吹哨,越容易控制疫情。另外我们国家的疫苗接种在加速,这是好事,继续鼓励赶紧接种疫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印度,病毒,新冠,疫情,变异,毒株,疫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