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吗?护士长会最先踢除这几种人

2021
05/19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护士长会最先剔除哪几种人?

一起了解一下~  

作为科室的护理管理者,科室护士长是对科室护理人员有决定去留的权力的。如果现在护理部领导需要从某科抽走一个人,他(她)会先征求那个科室护士长的意见,那么话题来了!护士长会最先剔除哪几种人?

一、素质低下之人

也就是大家嘴边传说中的“小人”。


不可否认,护理队伍中绝大多数的人都是好的、素质高的,但也不排除护理队伍中会混进道德品质存在缺陷和不足的“小人”。


护理队伍中的“小人”,与之社会上的“小人”并无二样。“小人”的本质表现为:自私自利、心肠歹毒、阴险狡诈、夸夸其谈、虚话、场面话、假话连篇、长舌乱卷等……这样的人身上负能量大于正能量,能把一个科室搅得乌烟瘴气,好端端的科室,大多数的护士都是好的,却因为这样的“小人”搞得科室氛围有些微妙,但表面上,护理队伍还维持着祥和与稳定,但表象之下,因为这样的人的存在,而暗流汹涌。


这种人,一开始,同事们不了解他的时候,倒还过得。你以为你隐藏得巧妙,大家都看不出来是吧?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一天两天大家看不出来,三天五天还看不透你,那么,一年两年,三年五年,谁人是个什么样,在科室里就有了良善之分,这种人,早一点出局,科室就早一天太平。因此,当有机会清理门户(护理部到科里调人)时,不仅是护士长,就是科室其他同事,也盼着早一天过上清净日子。

二、不懂得感恩之人不能留

护士小樱在这个科里已经有些年头了,也算是这个科里的“老人”,跟着A护士长时间也不算短,彼此相处的还算可以。


病区分东西两部分,西区的病房带卫生间,东区的病房属于普通病房,有公用的卫生间,但离护士站近。

这段时间,病区里的住院病人较少,为了管理方便,值班护士们习惯性地把病人往东区安置,西区就暂空了,夜班护士夜间为了安全,会拿锁链把西区的大门锁上。


这天夜里,护士小樱的夜班,又来了一个新入病人,小樱自然的想把病人安排在东区离护士站近的病房,夜里护理起来也可以少跑点腿,但病人及家属不干,他们知道西区有带卫生间的套房,想要入住西区,小樱张口就来:“护士长不让安排西边住人,先紧着东边安排!”


患者和家属当即就不愿意了,他们认识院长,直接把护士长告到院长那里,可怜护士长莫名其妙的为不会转圜的小樱背了黑锅。


是夜,明明是护士小樱处置不当,却嫁祸于护士长,护士长平日待小樱不薄啊,这个护士怎么不懂感恩,关键时刻还反咬护士长一口?


这人不行,留在科里早晚还会惹事。


此类人往往都认为自己本来就做得对,自己认为自己所得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会把自己的成绩都会全部当作自己努力而得来的,但是出了问题就会往别人身上推诿。他会忘记自己一路走来别人对他的提携、苦心教导,包括护士长,自然就不会心存感恩了!

一个如此不懂感恩、没有担当之人,哪怕他能力再强,相信也不会有护士长会对这种人用心栽培。 

三、不服调教之人

护士长面对科里的护士,有心栽培几个人,成为科室骨干和中坚,但对这种人,护士长却很不爽。


护士小亚,是科室年资最低的护士,护士长想让她多参加医院举办的演讲比赛、技能大赛,历练历练,年轻人,家里的事也少些,更能专注于这些医院给科室布置下来的任务。


这次的护士节护士演讲比赛,参赛选手都拿出了自己最新的工作衣、最白的护士鞋,头发挽得一丝不苟、淡妆,力求展现护士最美好的一面。


事前,护士长也对小亚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要求。谁知到了比赛这天下午,小亚有医院里统一的护士鞋不穿,偏偏穿自己心爱的小白鞋,许多评委第一眼上去,就扣了她的形象分。


比赛结果,自然的,小亚是全院参赛护士中的垫底,因为小亚是代表科室参赛的,自然的,搞得护士长面子上也不好看。


本身资质不高,如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素质,这些都可以通过后天的学习、培训来提高。但是,如果不能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短板,也不虚心接受护士长的指导及调教。这种人,刚愎自用、故步自封,不堪培养及任用。


身在职场,你必须知道现在谁是你的顶头上司,不服从上级主管的调教,你听谁的话?

四、身在曹营心在汉之人

护士小蓝,新近从楼上某病区调下来的护士。


原本她也在A科里干过,干的也不错,获取了护士长和科室同事的一致好评。但自从她调到楼上后,觉得楼上病区的工作节奏较慢,夜班也没这边的勤,工作压力也没这边的大,就想着留在楼上,不愿再挪窝了。


可谁知,这次因为支援A科工作,上级领导又把她调下来了,说是先干一个月,应应急再说。


护士长有心留用小蓝,毕竟她也算是科里的“老人”,总好过再派没有科室工作经验的新手护士强。可是,小蓝却有了想法,她心心念念想回楼上的病区,每天都惦记着楼上的一举一动,盼着离开A科。


自然的,小蓝心里的“小九九”也瞒不过护士长雪亮的眼睛。对于心在曹营心在汉之人,任哪一个护士长都不能忍。

五、“翻嘴鸭”,谁会喜欢?

在外五科,护士长小雅身边有个助手小影,医院是照副护士长的岗位,来培养小影的。


但小雅最近的人际关系有些微妙,医院有几个人都对自己有了隔阂,搞得她莫名其妙。


直到有一天,有个与小雅有意见的主任,直接和小雅把话说开了,小雅这才知道,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因素,是身边人小影的功劳。


小影在科里虽然上的是行政班,不用倒班,但她现在没名没分,干的好坏都是护士长小雅的功劳,于是她心理失衡,就一上班就溜得没影,脱岗溜岗,在别的科室里添油加醋的长舌乱卷,张嘴闭嘴“小雅说的……”


纸包不住火。


小雅终于明白了小影是个什么样的人,这种人留在身边,简直就是潜伏在身边的“卧底”。这下子,小影就是想留在这个科,护士长也眼里揉不得砂子了。


没有忠诚度而言之人是不能留用、栽培的。你说呢?


在这个科里,小雅毕竟是小影的顶头上司,站在科室的角度而言,作为属下的小影必须对主管领导小雅忠诚,不能做损害科室、护士长的事。同时,也不能漠视损害科室、护士长利益的现象存在。站在上级主管的立场,护士长不能容忍的是下属对自己的背信弃义。


此类人,今天可以为了自己利益依附于A,明天可以为了自己利益照样依附于B,此类立场不坚定、没有忠诚度而言之人,不堪留用。


还有哪些人,是护士长会考虑踢出局的呢,一起聊聊?

作 者 / 纳洛酮      来 源 / 华医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士长,科室,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