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受贿4亿元;广东银保监局:2021年严处“三高”财险公司 | 慧保日报 5.11

2021
05/13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保险相关新闻

平安银行侵犯消费者权益遭银保监会通报

5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平安银行电销实物产品业务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例的通报》。内容指出,自2020年以来,监管系统接收到消费者对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电销实物产品业务的举报投诉显著上升,主要集中在银行电销时进行不实宣传、以赠品名义销售产品、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扣划资金并进行消费分期等方面。经查,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60笔电销实物产品业务,其中53笔业务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占比为88.33%。上述行为违反相关监管规定,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银保监会:金融资管公司可处置信托公司风险资产

《第一财经》消息,近日,银保监会下发通知称,同意信托公司与信托保障基金公司、金融资管公司和地方资管等专业机构合作处置信托公司固有不良资产和信托风险资产。此外,信托公司可向专业机构直接卖断信托业风险资产后,由专业机构独立处置或与信托公司合作处置。另外,还可以向特殊目的载体转让资产。


广东银保监局:2021年严处“三高”财险公司

5月10日,广东银保监局召开全省财产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21年将坚决对高费用率、高增长率、高亏损、市场反映不佳的公司进行严肃查处,同时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三率”抽丝剥茧,关注业务财务数据的偏离,明确“五围绕和五抓”的监管思路。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广东(不含深圳)财险业全险种实现原保费收入322.24亿元,实现承保利润22.38亿元。


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受贿4亿元

5月12日,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犯受贿罪一案,在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起诉书显示,2002年至2015年间,薛纪宁在担任中央金融纪工委案件检查二室主任、原银监会监察局副局长、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原银监会党委巡视办巡视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共计收受37家单位和个人财物折合人民币为4亿元。庭审中,薛纪宁对犯罪事实均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


公开资料显示,薛纪宁于2015年3月退休,2020年6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保险业一季度赔付支出3951亿元,同比增30.4%

5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2021年一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内容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保险公司总资产24.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1%。其中,财产险公司总资产2.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9%;人身险公司总资产20.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3.8%;再保险公司总资产5414亿元,较年初增长9.2%;保险资管公司总资产784亿元,较年初增长3.1%。


截至2021年一季度,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8万亿元,同比增长7.8%。赔款与给付支出3951亿元,同比增长30.4%。2021年一季度新增保单件数109亿件,同比下降0.4%。


国家统计局:65岁以上老龄人口占比13.5%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我国人口总量达14.12亿,较2010年增长5.38%,在年龄构成方面,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18.7%,65岁以上占比13.5%。根据联合国《人口老龄化及其社会经济后果》确定的划分标准,当65岁以上老年人达到总人口的14%即进入深度老龄化。


中国太保前4月原保费收入1630亿元,同比增6.2%

5月11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2021年前4月原保费收入1630.66亿元,同比增6.2%。其中,子公司太保寿险原保费收入1073.25亿元,同比增4.44%;太保产险原保费收入557.41亿元,同比增9.77%。


国华人寿前4月原保费收入127亿元,同比降26.87%

5月11日,天茂集团发布公告称,2021年前4月国华人寿原保费收入126.81亿元,同比降26.87%。


国华兴益保险资管获批开业

5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批开业。资料显示,国华兴益保险资管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国华人寿出资4亿元,持股比例80%;新理益集出资1亿元,持股比例20%。据了解,2020年10月,国华兴益资管正式筹建获批。


李清获批担任合众资管副总经理

5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李清获批担任合众资管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李清曾任人保资管固定收益部投资副总监等职。


小摩减持中国平安0.53%套现33亿港元

近日,香港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小摩减持中国平安0.53%股权,套现33.07亿港元。减持完成后,小摩持股中国平安将由12.33%下降至11.8%。截至5月11日收盘,中国平安报81.6港元,下跌0.18%。


中国人寿减持农业银行0.07%套现0.6亿港元

近日,香港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中国人寿减持农业银行0.07%股权,套现0.6亿港元。减持完成后,中国人寿持股农业银行将由9.05%下降至8.98%。截至5月11日收盘,中国人寿报15.76港元,下跌1.38%。


成山集团受让阳光保险集团0.17%股权

5月11日,阳光保险集团在保险业协会披露信息显示,股东中银信控股集团将其所持0.17%股权转让给成山集团。转让完成后,中银信控股集团持有阳光保险集团股权降至0.41%,成山集团成新进股东。


妙手医生拟2021年赴港IPO,拟募资5亿美元

5月12日,36氪消息,妙手医生计划最早2021年在香港进行IPO,拟筹资5亿美元。


北京一季度商业健康险平均理赔时效2.27天

5月11日,北京保险业协会发布《2021年一季度北京地区商业健康保险服务评价指标通报》,内容指出,截至2021年3月末,北京地区商业健康险服务评价指标同比较为平稳,“保单平均出单时效”为1.56天,“理赔平均时效”为2.27天,“小额简易案件理赔平均时效”为2.10天。


乘联会: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环比下滑12%

5月11日,乘联会披露显示,4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16.3万辆,同比增长192.8%,环比降12%。


恒大人寿西安中支因财务数据不真实被罚33万元

5月12日,陕西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恒大人寿西安中支因存在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30万元,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3万元。


平安人寿西安电销中心因销售误导被罚30万元

5月12日,陕西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平安人寿西安电销中心因存在销售误导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25万元,责任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


美国保险科技公司Ethos获2亿美元融资

近日,美国保险科技公司Ethos宣布完成2亿美元融资,由红杉资本、Accel和GV等投资者参与。公开资料显示,Ethos是致力于简化人寿保险服务流程,用户在申请保险产品时无需进行体检,而是通过Ethos的数据测算预期寿命和健康状况评分,并以此为依据获得相应的产品和报价。


美国房屋保险科技公司Kin获6390万美元C轮融资

近日,美国房屋保险科技公司Kin宣布获6390万美元C轮融资,由Senator Investment Group和Hudson Structured Capital Management领投,芝加哥大学Startup Investment Program、Allegis NL Capital和Alpha Edison参投。公开资料显示,Kin是一家房屋保险初创企业,瞄准易受灾地区的房屋,通过强大的技术应用能力,借助大量的第三方独立数据,为房主提供经济高效的房屋保险保障。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国人寿,保监会,消费者,受贿,数据,资管,资产,股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