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保险科技平台获10亿元融资;传相互宝或引入持牌保险机构探求合规化 | 慧保日报

2021
05/11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人民日报》:引导网络互助更好造福社会

5月6日,《人民日报》刊发时评——《引导网络互助更好造福社会》。文章内容指出,网络互助在医疗保障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发展空间。网络互助所展现的创新活力,还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良性竞争,有助于促进相关行业优化流程、改善服务。治理网络互助存在的问题,增强公众对网络互助的信任,亟待从监管层面完善法律法规,消除监管盲区,明确权责归属,健全常态监督。


传蚂蚁相互宝或引入持牌保险机构探求合规化

近日,ZAKER新闻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正考虑与一家持牌保险公司合作,将旗下相互宝产品服务转变为一项更具合规性的保险计划。不过,目前该举措仍停留在筹划阶段,蚂蚁集团尚未做出实质性决定。据蚂蚁集团公布数据显示,相互宝自2018 年上线以来,已有11.7万注册用户收到168亿元互助款。


保险科技平台“元保”宣布完成近10亿元C轮融资

5月10日,国内新晋互联网保险科技平台——元保宣布已完成近10亿元C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凯辉基金及老股东山行资本、北极光创投、启明创投、SIG跟投,元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元保由前网易高管方锐创立,于2020年正式运营,1年内公司已完成4轮融资。


陈德涛获批担任小雨伞保险经纪总经理

5月10日,天津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陈德涛获批担任小雨伞保险经纪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陈德涛此前担任小雨伞保险经纪副总裁。


上海“沪惠保”参保人数突破500万

『慧保天下』获悉,截止5月10日,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参保人数已突破500万,创近两年城市医疗补充险参保人数规模新高。据了解,“沪惠保”由太保寿险、太平养老、平安养老、平安健康、中国人寿、人保健康、泰康养老、新华保险、建信人寿9家保险公司联合承保,投保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北京“惠她保”开放参保,89元最高200万元保障

近日,北京京惠保官微消息,女性特定恶性肿瘤医疗险“惠她保”于5月9日正式上线,每年89元保费可享受最高200万元的特定重疾住院和特药双重保障。据悉,该产品由北京人寿和安盛天平两家公司联合承办,因数健康提供服务平台。5月10日-6月30日,年龄在18-65周岁(含)的北京女性医保参保人,均可通过“北京京惠保”微信公众号在线参保。保障自2021年7月1日统一生效,保障期限1年。


保险资管业协会:发挥保险资金优势,支持区域性重大基础设施工程

近日,保险资管业协会发布“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具体提出以下六大倡议: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夯实定点帮扶对口支援机制;二是助力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着力支持定点帮扶地区重点建设区域性和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三是聚焦绿色,助力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四是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鼓励保险资金根据自身特性,开发符合新型城镇化建设需求的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六是助力形成乡村人才振兴合力,支持打造乡村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中国平安推动新方正集团聚集医疗健康核心业务

5月10日,中国平安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新方正集团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后,将做好投资后管理,发挥本公司多方位优势,推动新方正集团聚集医疗健康等核心业务发展,实现业务升级、经营提效和资产增值,改善经营业绩。


中国平安发布“平安臻颐年”康养品牌

5月9日,中国平安发布“平安臻颐年”康养品牌及首个高端产品线“颐年城”,通过“金融+医疗+康养”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整合公司金融、医疗与科技领域的优势资源,布局康养产业。据了解,平安臻颐年客户将通过康养社区入住权益和保单相结合的方式投保平安臻颐年体系产品。


美国国际集团一季度净保费收入65亿美元,同比增长9%

近日,美国国际集团(AIG)发布一季度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净保费收入65亿美元,同比增长9%。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国平安,合规化,保险,科技,平台,机构,融资,金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