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上市险企一季度代理人缩减超13万人 | 慧保日报

2021
05/08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保险业资讯一览。

银保监会:银保机构所持许可证将整合为金融、保险、保险中介三类

5月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该《办法》共二十二条,主要内容包括:

将银行保险机构持有的许可证整合为金融许可证、保险许可证和保险中介许可证3类;

统一许可证记载内容。许可证载明下列内容:机构名称、业务范围、批准日期、机构住所、颁发许可证日期、发证机关;

在新领、换领、遗失许可证相关公告要求中不再指定公告媒介;

对银行保险机构违反《办法》规定、存在相关情形的,明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该《办法》将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稳妥开展存量金融许可证和保险类许可证换发工作,并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加强许可证管理,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五大上市险企一季度代理人缩减超13万人

近日,五大上市险企一季度报陆续出炉。数据显示,一季度五大上市险企代理人规模较年初缩减超13万人。其中,中国人寿代理人数量为135.7万人,与2020年末总销售人力145.8万人相比,减员近10万人;中国平安代理人数量为98.57万人,同比下降12.92%,较2020年末的102.38万人减少3.8万人。

丁慧成获批担任建信人寿总裁

近日,建信人寿官网更新高管名单,丁慧成出任新一任总裁,其任职资格已获上海银保监局批准。公开资料显示,丁慧成出生于1975年,曾任原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处长、党校副校长,2015年调入建行,先后担任总行股权与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湖北省分行副行长等。

福建银保监局:打造有影响力的绿色保险创新产品

5月7日,福建银保监局发布《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推进绿色金融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工作目标:要建成组织体系完备、政策支持有力、产品服务丰富、改革创新活跃的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体系,在支持试验区绿色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在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要求在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等领域推出有影响力的创新产品,在三明、南平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要分别打造3-5个银行业保险业绿色金融创新示范点。

证监会回应称收紧公司赴港或海外上市说法不属实

5月7日,针对有外电援引知情人士所说“内地监管机构正在考虑收紧有关公司赴香港或海外上市的规定”一事,证监会回应称,此说法并不属实。据了解,此前,外电报道称,中国证监会正在考虑的方案将要求寻求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的公司提交上市文件,以确保它们遵守本土的法律法规。

太保财险莆田中支因财务数据不真实被罚55万元

5月6日,福建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太保财险莆田中支因存在财务数据不真实、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35万元,多名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近20万元。

招商证券:维持新华保险“买入”评级,目标价40.7港元

近日,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称,维持新华保险“买入”评级,目标价40.7港元。截至5月7日收盘,新华保险报30.01港元,与开盘价持平。

法国安盛一季度收入下滑3%

近日,法国安盛公布2021年一季度报。数据显示,一季度收入下降3%。同时,安盛还表示,Axa XL有望在2021年达成12亿欧元的盈利目标,而在2020年Axa XL亏损了14亿欧元。

Humana全资控股居家护理公司Kindred

近日,美国第五大健康险公司Humana宣布,拟以81亿美元的估值收购居家护理公司Kindred at Home 剩余60%股份。公开资料显示,Humana lnc成立于1961年,总部位于美国肯塔基州,是医疗健康服务的主要提供者。2018年,急性期后照护公司Kindred拆分出售。旗下长期照护医院和康复医院作为Kindred Healthcare出售给两家私募基金TPG Capital和WCAS;Kindred的居家护理业务及临终关怀业务则作为Kindred at Home卖给Humana 40%,其余60%归TPG和WCAS所有。此次收购完成后,Humana将全资控股Kindred。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福建银保监局,保监会,代理人,许可证,险企,上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