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吃了晕车药,为何还会晕车?提醒:4个细节不注意,等于没吃

2021
05/04

+
分享
评论
漫说健康
A-
A+

在服用晕车药的时候,一定要有所注意,不可以胡乱服用,更不可私自加量或减量。

五一假期来了,这5天的你,打算怎么过?

然而,对于很多人而言,难得5天的小长假,是得好好出去放松放松。

但对于一些人而言,出行虽说美好,但在路上的经历却是痛苦不堪,比如----晕车。

晕车这事,没有经历过的人或许毫无概念,但经历过的人却留下了不少阴影,甚至个别人还因此拒绝坐车出行。

晕车、晕船、晕机,其实都是同一种疾病

晕车的学名,叫做晕动症,在医学上是这样定义:由颠簸的汽车、湍流中的飞机,以及海船等被动运动所引发的身体反应。

若一个人暴露在移动的视觉环境中,有些人就会出现这样情况:头晕、眩晕、头痛、恶心、呕吐,以及面色苍白、身体出冷汗等一系列不适现象。

明明已经吃了晕车药,为何还会晕车?

有不少人在服用晕车药之后,依旧会出现晕车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这与晕车药的服用方法不当有关。

晕车药怎样吃才有效?

一、选择正确的晕车药

在晕车药的选择上,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乘车时间,以及自身体质选择。一般会使用到苯海拉明、氯苯纳敏以及茶苯海明片、异丙嗪等,这些药物都有着一定的抗晕效果。

但这些药效的持续时间不同。

比如苯海拉明的药效时间一般会持续4~6小时,只适合短期的旅行。而异丙嗪的作用时间为6~12小时,茶苯海明的作用时间为8小时左右

除了服用晕车药以外,如果晕车情况严重的话,那么可以同时使用晕车贴。可以将晕车贴贴在风池穴、太阳穴等部位,这两种药物一起使用的话,抗晕效果会比较好一些。

二、注意晕车药的服用量

在服用晕车药时要注意,一定要根据晕车药的药物说明选择正确的服用量。

如果用量过少,根本起不到抗晕的作用,而如果私自添加用药量的话,极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内的其他器官和系统受到一些药物的刺激,从而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

严重时,甚至会引起一系列的中毒反应,比如会出现心悸、眩晕、视力模糊,甚至是昏睡的情况。

三、注意晕车药物的服用时间

晕车药的服用时间,最好是选择乘车之前半小时服用。

这样一来,能够缩短药物在胃部当中排空的时间,使得肠道快速吸收药物,达到最佳抗晕的作用。

在服用晕车药的时候一定要空腹,能够让机体更好地吸收药效。如果食用了食物之后再服用晕车药,效果会大打折扣。

四、服用之后的注意事项

服用晕车药乘车的时候,不要出现在车内看书、看手机,或者是猛然起身、回头等行为。

即使服用了晕车药,如果依旧出现这些行为,仍旧会使人出现晕车现象。

另外,在服用晕车药之后,也不要坐在车里食用一些带有异味的食物,或者是过于油腻的食物。

这些食物会影响到药效,使人在坐车时出现非常明显的恶心、呕吐现象。

总而言之,在假期乘车出行时,如果出现晕车现象,那么可以适当地服用一些晕车药,能够起到抗晕的作用。

但在服用晕车药的时候,一定要有所注意,不可以胡乱服用,更不可私自加量或减量。

除了以上4点以外,如果患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的话,在服用晕车药之前,必须征得医生的同意才可服用。

当然,晕车并不是什么大病,一般情况下都能自行缓解。

而有些头晕、恶心,本身和晕车无关,那么就需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不过若有些头晕、恶心,即便不坐车也会经常发生,那么建议你还是需要及时就医,及时查清相关病因。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苯海拉明,晕车,药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