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君切莫再贪杯!前国足队长张恩华生日宴成了告别宴!年仅48岁

2021
05/02

+
分享
评论
健康科普朱医生
A-
A+

大部分醉酒人员都躺在路上,昏迷不醒,有好心市民报警才发现,这些酒醉患者身边都有呕吐物。


前国足队长张恩华4月29被公布因故去世,据说是他自己生日宴上和朋友喝酒引发心梗导致!年仅48岁!

张恩华1973年出生,生前曾先后担任大连队和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先后代表国家队出场59次、进球5次!

按理说正值壮年,又是足球队员,应该身体素质极好才是,但他平时喜欢饮酒,最终导致因酒精刺激引发心梗,可惜了!

通过这件事也告诫人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健康生活方式!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力壮身体好就酗酒、吸烟、熬夜等!人体承受力有限,长期不健康生活最终会让我们自食恶果!


 
 
 
 


 
劝君莫贪杯中酒  




  

和家人、朋友聚会时,喝上几杯小酒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是饮酒过量往往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后果,甚至会急性酒精中毒。急性酒精中毒者发病前往往有明确的饮酒过程,呼气和呕吐物有酒精的气味。中毒的表现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

        







兴奋期  

 


  眼睛发红(即结膜充血),脸色潮红或苍白,轻微眩晕,语言增多,逞强好胜,口若悬河,夸夸其谈,举止轻浮,有的表现粗鲁无礼,感情用事,打人毁物,喜怒无常。绝大多数人在此期都自认没有醉,继续举杯,不知节制;有的则安然入睡。






共济失调期  

 


  动作笨拙,步态蹒跚,语无伦次,发音含糊。






昏睡期  

 


脸色苍白,皮肤湿冷,口唇微紫,心跳加快,呼吸缓慢而有鼾声,瞳孔散大。严重者昏迷、抽搐、大小便失禁,呼吸衰竭死亡。有的酒精中毒病人也可能出现高热、休克、颅内压增高、低血糖等症状。






  

大部分醉酒人员都躺在路上,昏迷不醒,有好心市民报警才发现,这些酒患者身边都有呕吐物。如果呕吐物粘稠,很容易引起窒息,甚至有的酒醉患者大小便失禁,如果这些酒醉者晚上躺在路中间,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甚至生命危险。天气已逐渐变凉,露宿街头的酒者容易受凉或冻伤,甚至窒息死亡,开车的酒者不但会危及自己的生命,更会伤及更多人。在此武安市中医院希望大家喝酒掌握自己的酒量,莫要贪杯,健健康康每一天。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张恩华,呕吐物,酒醉者,兴奋期,大小便,饮酒,失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