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公布前员工举报调查结果;保险机构因公司治理问题遭银保监会罚款1.4亿元 | 慧保日报

2021
04/29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保险机构因公司治理问题遭银保监会罚款1.4亿元

4月28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文章《银保监会持续开展银行保险机构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 不断提升公司治理质效》,对2019、2020年的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监管工作进行总结。文章指出,重点问题集中于股东通过隐藏实际控制人、隐瞒关联关系、股权代持等隐性行为规避监管,实施对银行保险机构的控制权和主导权,获取不当利益。主要表现为:股权关系不透明;资本质量不实;股东行为不当;违规开展关联交易,借道同业、理财、表外等业务,或通过空壳公司虚构业务等隐蔽方式向股东输送利益。


同时,两年来,监管部门依法对违规机构和相关责任人实施行政处罚,处罚金额合计1.4亿元,处罚相关责任人395人,对部分人员取消任职资格或禁止从事银行业保险业。同时,要求各类机构自查自纠,明确问责标准、程序,处理到人,两年来各类机构内部问责处理相关部门或分支机构360家次,对相关责任人问责5383人次,其中移交司法机关8人,党纪、纪律处分674人,经济处罚4029人、金额4538.27万元。


中国人寿公布前员工举报调查结果:多人被严肃处理

4月28日,中国人寿官网公布了《关于前员工张某某网络实名举报嫩江支公司相关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显示,中国人寿成立了专项调查组赶赴当地展开调查。举报反映的孙某某违规违纪问题部分属实,基于调查结果,中国人寿给予孙某某撤职处分,给予黑河分公司时任总经理黄某某撤职处分,并对黑龙江省公司及嫩江支公司6名责任人进行追责处理。针对网络举报反映的基层支公司经营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中国人寿表示,将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对各类违纪违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中国人寿一季度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67%

4月28日,中国人寿发布一季报显示,该公司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3734.58亿元,同比增长10.6%,净利润285.89亿元,同比增长67.3%。


中国人保一季度净利润100.34亿元 同比增长42%

4月28日,中国人保发布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047.54亿元,同比增长5.4%,归母净利润100.34亿元,同比增长42.1%。


上海银保监局印发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合规管理暂行办法

财联社消息,近日,上海银保监局下发《上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合规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各机构要按“就紧不就松”的原则,确定合规管理工作机制,设置合规管理部门、岗位,配备专职或兼职的合规人员。《暂行办法》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


沪惠保上线31小时参保人数突破200万

截止4月28日17:35时,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上线31小时,参保人数已突破200万。据了解,“沪惠保”由太保寿险、太平养老、平安养老、平安健康、中国人寿、人保健康、泰康养老、新华保险、建信人寿9家保险公司联合承保,投保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保险资管业2020年管理资产规模达21万亿元

4月27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2020-2021年保险资产管理业综合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27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和8家其他具有存量保险资金业务的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合计21万亿元,同比增长19%。2020年,上述35家机构管理费及其他收入合计321亿元,同比增长27%。


浪潮信息与国寿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27日,浪潮信息与国寿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投融资以及保险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合作。


广东银保监局:成立广州地区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委员会

4月27日,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召开广东银行业2021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会议提出,成立广州地区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委员会,强化对省会城市的属地监管职责,引领打造“广州监管示范区”。广州地区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委员会由广东银保监局主要负责人任主任,统筹协商广州地区银行业保险业监管的重大事项。


保险业协会会长邢炜:推进长护险服务和标准制定

4月28日,保险业协会会长邢炜在第十三届健康中国论坛上表示,在健康险方面,保险业协会将着力打造养老平台,围绕行业参与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加强长护险养老服务等领域的研究,稳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服务和标准制定,探索完善行业养老金的投资体系,完成健康管理等团体标准服务。


原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未来健康险应注重中低收入人群

4月28日,原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在第十三届健康中国论坛上表示,未来健康险有三大发展趋势,分别是深度运用信息技术、健康保险要与健康管理服务相结合以及健康保险要实现普惠,惠及人民大众。同时,想要实现健康险普惠,不仅要靠市场竞争,更需要保险科技的运用,以及多关注如何开发出满足中低收入人群需求的产品。


久隆财险因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等被罚72万元

4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久隆财险因存在未经批准搬迁公司营业场所,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的违法违规行为,合计被罚款56万元,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16万元。


欧盟就保险经纪最大并购案展开市场问询

4月28日,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就怡安与韦莱韬悦300亿美元收购案,询问怡安的相关竞争对手及客户,以消除市场担忧。另有报道称,怡安收购韦莱韬悦的前景看好,越来越接近获得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怡安和韦莱韬悦分别为全球第二和第三大保险经纪公司,该起收购事件也被称为保险经纪领域有史以来最大并购案。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国人寿,保监会,保险业,银行业,净利润,违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