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救护车管理制度

2021
04/23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救护车管理制度

救护车管理制度

1、救护车原则上由120指挥中心统一调度使用。非急救中心调度任务时必须向指挥中心报告备案“暂停调用”,回站后即时报告指挥中心消案以备调用。

2、从接到出车指令,至汽车发动时间为小于3分钟。

3、救护车一律停放在120监控范围制定位置,未经领导批准不得停放他处。

4、上班时间司机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在休息室内待命,值班司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延误出车。

5、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好交接班记录。接班时认真做好交接,检查车辆各部件是否正常,外观是否完好,特别是安全部分,并认真填写工作情况表(最好每日早交班安排当班司机和救护员一同查车)。

6、司机应定期做好车辆维修、保养、清洁、保持车况良好,做好节油,安全行车。一般下班前加足油料,上班前例行检查油料及其他一切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解决。

7、救护车发生故障时,必须立即报告本单位医务科和急救指挥中心,同时应尽快排出故障。

8、救护车在执行急救任务时,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规定使用报警器和报警灯。非执行任务时不得使用报警器和任务灯。

9、救护车必须专用,任何人不得他用,跟急救站设备一样的对待。要建立修车登记本救护车定点放,专车专人使用,还要建立救护车内物品登记接交班本。车管负责人应不定期抽查和每周固定时间检查救护车情况。

(纳洛酮编辑   来源: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制度,管理,急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