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拟制定人身险销售管理办法;国寿、新华首季度保费各增5.23%、8.84% | 慧保日报

2021
04/14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银保监会调研人身险销售管理情况,后续拟出台相关办法

近日,银保监会向各人身险公司下发《关于调研人身保险销售管理有关情况的函》,调研内容包括:在人身险销售行为管理中存在的监管制度交叉重叠、相互冲突、执行困难和监管空白等问题;当前行业在销售行为和管理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并将完善监管制度的意见建议。其中,监管举例称,新情况、新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保险公司、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带货,大数据分析获客,电销网销融合,人工智能销售等。


据了解,在调研的基础上,银保监会将向业内征集制定人身保险销售管理办法的意见建议,包括但不限于制度定位、思路框架、适用范围、具体内容等。


中国人寿一季度原保费收入3239亿元,同比增5.23%

4月13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2021年一季度累计原保费收入为3239亿元,同比增长5.23%。


新华保险一季度原保费收入634亿元,同比增8.84% 

4月13日,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2021年一季度累计原保费收入633.92亿元,同比增8.84%。


原重庆市副市长李波出任央行副行长

4月13日,央行网站更新一位新任副行长的履职信息。原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波于2021年4月赴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公开资料显示,李波出生于1972年,现年49岁,2004年-2018年曾在央行担任条法司司长、货币政策二司司长、货币政策司司长等职,2018年-2019年担任中国侨联副主席,2019年9月-2021年3月担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


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门:互联网平台企业需在一个月内完成自查自改工作

4月13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滴滴、京东、快手、美团等多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参会。会议指出,部分互联网平台企业的强迫实施“二选一”、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掐尖并购”、烧钱抢占“社区团购”市场、实施“大数据杀熟”、漠视假冒伪劣、信息泄露以及实施涉税违法行为等问题必须严肃整治。会议要求,各平台企业要在一个月内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并向社会公开《依法合规经营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对平台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整改期后再有发现平台企业强迫实施“二选一”等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重从严处罚。


河南银保监局:严防各类资金变相或绕道流入房地产市场

4月13日,河南银保监局下发《关于推动辖内股份制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严格落实房地产金融监管政策,控制房地产贷款增速,确保房地产贷款集中度保持合理水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零首付”“首付贷”等行为,严防各类资金变相或绕道流入房地产市场。


乐爱金财险获批更名为凯本财险

4月12日,江苏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爱金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获批更名为凯本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


中华联合财险联合360推出普惠重疾险“360相互保”

近日,中华联合财险联合360保险联合推出普惠重疾险“360相互保”,据了解,360相互保保障包含120种重疾及45种轻症(可选),保障范围扩大至1-6类,除特殊职业、有肿瘤等严重既往症及有重大疾病理赔的人群外均可投保,保费155元/年,保额26万元,其中重疾保额20万元,轻症保障6万元。


瑞信:人保财险目标价升至7.3港元,维持“中性”评级

4 月13日,瑞信发布研报称,人保财险目标价由6.1港元升至7.3港元,维持“中性”评级。截至4月13日收盘,人保财险报6.96港元,下跌3.33%。


美国车险比价平台The Zebra获1.5亿美元D轮融资

4月13日,美国车险比价平台The Zebra完成1.5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Hedosophia领投,Weatherford Capital和Accel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其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公开资料显示,The Zebra主要为消费者提供公开透明便捷的线上车险购买以及实时车险比价服务。



< END >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人保财险,企业,车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