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住院、怒喷医生……那个5天前说“老天爷不收我”的房产总裁走了!所有的猝死,都是蓄谋已久

2021
04/14

+
分享
评论
健康科普朱医生
A-
A+

透支身体,就是在透支余额不多的生命!

11421618373868122 这是一个不应该发生的悲剧,写满着无知无畏者的讥笑声。 4月6日凌晨,湖南一位房地产公司总裁游某,突发胸痛,到医院急诊就医。 值班医生急查心电图,提示心肌缺血,于是,建议游某立刻住院,并明确告知:不住院会随时发生猝死的可能。 因为当时胸痛症状有所缓解,游总就自认为没啥大不了,坚决不接受医生的建议要求,拒绝住院。 64401618373868172 医生好说歹说就是无效,夏虫无法语冰,无奈之下,只好让他签字“拒绝住院”后,任其离开。 回去之后,这位游总还专门发了个朋友圈,怒喷医生: 39811618373868243 “晚上十二点,24年第一次主动进医院检查,医院还是不进好,一进就说要马上住院,mmD,吓我,说不住院随时猝死,还要我签拒绝住院声明!我夏(厦)门大学毕业的,老子钱还没花完!事还没做完!女儿还小,老婆还年轻,老天爷不收的!” 结果,仅仅5天之后,4月11日早上8点,这位游总就突发猝死,抛开他还没用完的钱,抛开了他未竟的事业,抛开了他稚幼的女儿,抛开年轻的娇妻,永远的离开了他无比幸福、无比热爱、无比眷恋的人世间。 在叹息与震惊中,许多人都无法相信,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地产大鳄,竟然就这样为自己的高光人生画上了一个急匆匆的句号。 98031618373868372 猝死,谨记15个“必须休息”的信号!  

据调查数据显示,有81%的中国人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

近60%的人通常在深夜11点到凌晨1点入睡,而46.61%的人不到7点便已早早起床。

在我国,每年猝死的人有55万之多,而长期熬夜,常常就是猝死的前兆。

9951618373868882     45311618373868966  

即便是再硬朗的身体,也经不起熬夜的折腾。今天熬夜给我们带来多少快感,明天便会以加倍的痛苦还给我们。

而就在你心存侥幸地熬夜之时,殊不知,身体已经不断向你发出猝死的危险信号了!

61761618373869072  

信号1:眼睛酸胀干涩

眼睛是一个很耗气血的器官,中医说“五脏六腑之精气皆注于目”。

看得久了,气血损耗,就会出现酸痛、发胀、干涩、视力模糊!

信号2:喉咙痛,声音沙哑

如果咽喉出现烧灼样疼痛,尤其吃东西时感觉严重,不仅说话费劲,大家还说你的声音有点沙哑,那是真的累了,喉咙告诉你该休息了!

信号3:头晕头痛

大脑是神经最集中的器官。长期紧张兴奋,大脑会出现供血不足,造成神经性头痛。

信号4:肩颈部僵硬

颈椎、韧带、肌肉间是一个稳定的结构。长期保持一个姿势,颈椎会退化、韧带会松弛、肌肉会痉挛,从而造成颈椎疲劳,就出现了僵硬麻木。

信号5:食量大增

劳累时会扰乱体内血糖水平,导致身体抑制食欲的激素分泌减少,但促进食欲的激素却分泌更多了,这样就造成了过量饮食。

信号6:记忆力下降

血液是大脑的营养来源,当持续感觉紧张和压力时,大脑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供应,脑细胞将产生疲劳,就开始记不住事了。

信号7:一点小事就生气

疲惫的大脑会储存更多的消极记忆,我们累了的时候更容易闷闷不乐,为了一点小事就发脾气,怎么都开心不起来。

信号8:身上关节总是酸痛

早晨起来手指关节发硬,活动或按压关节时有疼痛感。这可能是疲劳导致的关节炎。如果关节长期劳损,早晨就会疼痛。

信号9:有明显的口气

如果你的牙齿没有健康问题,且口气和牙周病无关的话,那一定是最近太累了,此时口气一般是食物发酵后的怪怪的酸腐气味。

信号10:反应及决策力降低

劳累时,大脑神经细胞间传递信息会出现缺失,使脑指挥身体的命令延缓,反应迟钝,运动技巧差。

信号11:心跳加快明显

过度劳累时,神经会释放过多的儿茶酚胺,使心搏出量增加,血压的收缩压增高,出现脉压变小。

信号12:月经不调,脸色看差

当身体疲劳时,神经内分泌功能会出现紊乱,尤其对女性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影响较大,引起月经提前或迟来、痛经、经期延长。

信号13:弱不禁风,运动没力气

疲劳时人肌肉力量下降,对运动不适应。运动后乳酸水平升高,运氧能力下降,体内新陈代谢慢,也进一步延长了疲劳感。

信号14:突然多了小肚腩

身体质量指数低于标准,但肚腩不协调的突出,典型的中段肥胖。不要为了肚腩拼命节食,这是没有效果的,因为根源只是你累了。

信号15:总是睡不够

睡眠时间足够,但早晨起来还是觉得困。这是因为当大脑疲劳时,神经之前已经兴奋太久,在进入睡眠时,神经不能放松,依旧在混乱状态,脑力也就不能快速恢复。

  45311618373868966

熬夜的危害

比想象大

!!!

  8481618373869201  

1、糖尿病:易诱发糖尿病

内分泌科专家介绍,很多人不知道,晚睡、熬夜往往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如果也经常晚睡、熬夜,会大大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就像种子遇到适当的环境一样,很快会生根发芽。

2、高血压:容易导致猝死

心内科医生介绍,有研究表明,长期晚睡、熬夜、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容易导致猝死。

3、癌症:增加患癌风险

人体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觉时形成,长期晚睡、熬夜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出现疲劳、精神不振,易感冒也会不期而至。

免疫力是人体对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会使癌症发病率升高。多项研究证实,熬夜与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的提升存在紧密联系。

比如,女性长期熬夜会导致月经紊乱;儿童长期熬夜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一系列成长问题;肠胃不好,有肝病的人熬夜,会加重病情,病情严重还会反过来影响睡眠质量,导致肠胃、肝脏健康进一步恶化。

4、神经:引发神经衰弱

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这样才能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

晚睡、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会使人没有精神、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更加严重的问题。

5、生育:生育能力下降

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晚睡、熬夜,会影响男性精子的活动力与数量;同样也会影响女性激素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6、眼睛:视力下降干眼症

晚睡、熬夜对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

此外,现在很多年轻人睡前还会玩手机,眼肌疲劳还会导致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导致视力骤降。

7、皮肤:皮肤干易长斑

晚上23点到第二天凌晨3点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86261618373869270

透支身体,就是在透支余额不多的生命

好好睡觉好好吃饭,才是你最大的成功

别熬夜,11点前入睡!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糖尿病,医生,猝死,熬夜,颈椎,关节,晚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