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分析:有的人容易出轨?出轨只有0次或无数次?答案来了

2021
04/13

+
分享
评论
快速问医生
A-
A+

 我们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婚姻,它并不是一纸证书如此简单,更是两个人的约定,身为男性、身为丈夫你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对方对自己的情感与依赖,不要做出伤人伤己的行为!

  我们在结婚时,都认为自己能和对方白头偕老,对方就是自己的命中注定!

  但现实是,每年都有无数对夫妻、情侣,最终因出轨分道扬镳、老死不相往来!

  很多人都将出轨归结于金钱和美色诱惑两大方面,认为出轨是现代才有的行为。但事实上,出轨一直都是非常古老的问题,只不过是古代女性较低,出轨的本质被“合理”接待,并变成了所谓的纳妾。

  而现如今,我国是一夫一妻制的社会,出轨比例大幅度增加,且有大量的数据调查显示,男性出轨的几率远要高于女性!

  关于出轨的调查和研究,美国就曾有网站发起了一项调查,如果出轨永远都不会被抓住,你是否会愿意选择出轨。参与这项研究的男性中,有近74%都选择了出轨,而女性则有68%选择了出轨。这说明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无论男女都有出轨的可能性!

  但是,在绝大部分情况下,男性的出轨几率要明显高于女性。特别是对我国这种家庭模式而言,经济落后、较为贫困、三线城市等大部分都是男性出门在外、妻子主内的家庭模式。男性接触的社会曾经较广,经受的诱惑较大,更容易出轨!

  大众将男性出轨看做是一种社会紊乱,但是就临床研究来看,男性之所以出轨,不单单是与外界诱惑、个人观念等因素有关,它们可能还收到了某些生理因素感染,比如以下两点:

  1、基因问题:有一项十分有意思的调查报告显示,那些更容易婚内出轨的男性中,他们体内多巴胺受体基因DRD4出现了变异。

  而一旦有这种变异,就会对多巴胺的分泌以及接触造成影响,男性更容易有性兴奋、渴望追求性刺激,发生一夜情的几率明显比未携带人群高,甚至是高出了2倍之多。而在出轨的女性群体中,则多是体内AVPRIA基因产生了变异;

  2、动物本能:虽然人类有丰富且复杂的情感、智商,但人的本质也无非就是动物而已,只不过和其他动物比起来,我们进化的更加全面。但是,动物的本能其实并不会改变。

  为了最大程度的繁衍后代,哺乳动物都有喜新厌旧的本能,男性在发生性行为后,会进入疲惫期,但如果同时有多个女性在场,男性的性欲望会迅速膨胀、甚至是可以连续发生性行为。这种本能也意味着,男性的生理会被喜新厌旧的本质支配;

  3、年龄:有相关的研究显示,男性处于29、39、49这些年龄段时,更容易发生婚外情。专家认为,这种情况的出现是因为男性产生了里程碑一样的焦虑情绪,各种负面情绪会在短时间内被放大。

  虽说出轨的个体都不相同,但大家都面临了自我否定、渴望改变、害怕未来等异常情绪!

  虽说我们给男性出轨找到了多个不同的解释,但是从本质上来说,是否出轨其实就和自己的选择有直接关系。想要避免出轨,唯一的方式就是从自己做起。

  我们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婚姻,它并不是一纸证书如此简单,更是两个人的约定,身为男性、身为丈夫你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对方对自己的情感与依赖,不要做出伤人伤己的行为!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多巴胺,男性,女性,基因,本能,本质,变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