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称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上海一国资企业耗资36亿元增持中国太保​ | 慧保日报

2021
04/13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蚂蚁集团称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

4月12日,央行网站消息,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四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并在答记者问中对蚂蚁集团整改方案的主要内容进行简要概括。随后,蚂蚁集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以整改为革新契机,更加坚定服务小微》一文称,在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全面对标监管要求,近期已完成整改方案的研究和制定工作。具体来看:

蚂蚁集团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实现金融业务全部纳入监管;


支付业务回归支付本源,坚持小额便民、服务小微定位;


申设个人征信公司,依法持牌、合法合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有效防范数据滥用;


将“借呗”“花呗”全部纳入消费金融公司,依法合规开展消费金融业务;


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金融消费者适当性管理;


完善公司治理,遵守公平竞争的法律规则,规范关联交易,加强风险防控,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体系建设等。


医保局等四部门联合打击骗保行为

近日,医保局等四部门联合召开全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要专项整治重点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行为,查处曝光一批要案大案,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并在全国范围内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上海一国资企业耗资36亿元增持中国太保

近日,中国太保在保险业协会披露信息,股东上海久事将中国太保1.66%股权无偿划转给上海国际集团,转让完成后,上海久事持股比例降至0.95%。此外,经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以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发生换股、接受无偿划转等动作后,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中国太保股权增至9.32%,累计耗资约36亿元人民币,其中A股耗资12.8亿元,H股耗资23.2亿元。截至4月12日收盘,中国太保股价报34.85元,跌2%,H股则涨0.17%至29.4港元。


中国太保第九个太保家园养老社区落户北京

4月9日,经济观察网消息,中国太保第九个“太保家园”高端养老社区计划落户北京。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太保已在成都、大理、杭州、厦门、南京、上海东滩、上海普陀、武汉等8个地区落地“太保家园”高端养老社区项目。


新华保险李全:二季度是打开新重疾市场的关键时期

4月9日,新华保险召开了2021年一季度业务工作会议。公司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在会上指出,二季度是打开新重疾市场的关键时期,同时也要加大扩军质量,打好队伍基础。


史晋获批担任国泰财险副总经理

4月12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史晋获批担任国泰财险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史晋曾担任国泰财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等职。


众安科技设立亚洲金融科技中心

4月9日,众安科技宣布位于新加坡的“亚洲金融科技中心”正式揭幕。据了解,众安科技亚洲金融科技中心将专注探索金融服务创新,并协助区内业界合作伙伴研发产品,推动其数字化进程。


保准牛宣布完成亿元C1轮融资

4月12日,36氪消息,保险科技公司保准牛宣布完成亿元C1轮融资,由曦域资本、华智资本联合投资。保准牛表示,本轮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持续加大保险科技和数字化体系的升级,在更多深度场景帮助保险产业合作伙伴。公开资料显示,保准牛成立于2015年8月,目前已完成4轮融资,包括经纬中国、远毅资本、招商局创投、大河资本、新毅资本等多轮投资。


冰鉴科技宣布完成2.28亿元C2轮融资

近日,冰鉴科技宣布完成2.28亿元C2轮融资,由国创中鼎领投,东方富海、曦域资本跟投,投中资本担任C2轮独家投资顾问。公开资料显示,冰鉴科技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企业级服务的高科技公司,目前,冰鉴科技提供个人风险预测、企业风险预测、智能风控决策中台以及智能获客等服务,可为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保险及其他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的解决方案。


阿里张勇称反垄断处罚不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中新经纬消息,4月12阿里巴巴召开了投资者电话会,对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处罚一事进行说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表示,预计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处罚不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公司将会作出更多行动减少商户经营成本。截至4月12日收盘,阿里巴巴股价232.2港元,上涨6.52%。


幸福人寿营口中支意外险业务实际费率与备案条款不一致被罚11万元

4月12日,辽宁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幸福人寿营口中支因存在意外险业务实际承保费率显著高于备案费率;保险条款费率与备案条款费率不一致;意外险中介费用率大幅超出预定费用率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10万元,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



< END >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蚂蚁集团,中国太保,新华保险,金融,控股,费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