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械日报 | 重磅!深睿医疗获得国内首批肺炎AI产品Ⅲ类证书

2021
04/07

+
分享
评论
众成医械
A-
A+

医疗器械资讯一览。

今日最新医疗器械资讯包含:

1条政策:

● 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发布《京津冀“3+N”联盟药品联合带量采购项目文件》

3条企业动态:

● 新开源:精准医疗业务渐次恢复

● 大博医疗:拟向激励对象574人授予限制性股票

● 复星杏脉与德为智慧合作全面解决AI诊疗一体化

1条新产品资讯:

● 深睿医疗获得国内首批肺炎AI产品Ⅲ类证书

3条获融资资讯:

● 药明康德:认缴120 Capital的1588.0899万美元份额

● 魅丽纬叶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 融晟医疗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条区域动态:

● 2021江西(李渡)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开幕

● 建德市举办生物医药研发项目签约仪式

———————————————————————————————————————————————

一、政策信息

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发布《京津冀“3+N”联盟药品联合带量采购项目文件》

4月6日消息,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发布《京津冀“3+N”联盟药品联合带量采购项目文件》,11个品种被纳入,涉及24个品规;未通过一致性评价也可以纳入集采,本次联合带量采购采购周期为1年,自中选结果实际执行之日起计算。企业递交申报材料自4月15日上午9:00开始,10:00结束。(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

73131617761452543

二、企业动态

新开源:精准医疗业务渐次恢复

4月5日,新开源发布了2021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5000万元-5600万元,同比增长316.43%-366.41%。新开源是中国最大的PVP制造商,主要业务包括精准医疗和精细化工,精准医疗业务的主要产品/服务有:以基因测序为主要技术平台的肿瘤早期筛查、妇女疾病的分子诊断、个体化医疗服务等。(证券时报网)

15721617761453044

大博医疗:拟向激励对象574人授予限制性股票

4月5日,大博医疗发布公告称,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574人,涉及的标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86.20万股,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26.08元,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授予登记完成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解除限售或回购注销之日止,最长不超过60个月。大博医疗是一家主营骨科医疗器械的公司,主要产品为创伤类高值耗材。(每日经济新闻) 

62541617761453104

复星杏脉与德为智慧合作全面解决AI诊疗一体化

4月6日消息,复星杏脉与德为智慧在上海联合举办高端专家咨询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针对便携化、数字化、国产化的医疗器械升级趋势,复星杏脉与德为智慧聚焦医疗AI技术、成像技术,面向“创新、集成、智能”等细分应用需求,布局影像、病理和超声等专用领域,实现多学科无缝协同及诊疗一体。(东方网)

59211617761453256

三、新产品

深睿医疗获得国内首批肺炎AI产品Ⅲ类证书

4月6日,深睿医疗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颁发的“肺炎CT影像辅助分诊与评估软件”Ⅲ类证书。该产品由Web端软件及服务器软件组成,包含基于深度学习的新冠肺炎分诊提示、测量、标注与量化分析、随访等功能。深睿医疗以深度学习技术以及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不断拓展AI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逐渐构建起包含AI医学辅助诊断、智慧影像云、智慧科研、智慧装备等方向的AI生态系统。(动脉网)

7181617761453408

四、投融资

药明康德:认缴120 Capital的1588.0899万美元份额

4月6日消息,药明康德公告称,公司全资子企业WuXi PharmaTech Healthcare Fund IL.P。与120 Capital GP, L。签署认购协议,约定由WuXi Fund I认缴120 Capital, L.P。的1588.09万美元份额,约占已募集投资基金份额的10%。公告显示,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位于中国、北美和欧洲地区的医疗健康、医疗器械和生命科学企业。(创业帮)

49141617761453556

魅丽纬叶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4月5日,魅丽纬叶宣布获得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宽平资本领投,恒旭资本、浦东科创和博迈医疗跟投。早前公司曾获北极光创投、博远资本、夏尔巴等机构投资。本轮融资是国内神经射频消融领域至今单笔金额最大的投资事件,体现出业界和投资界对于射频消融技术应用于高血压、癌痛和糖尿病等广阔领域的坚定信心。(动脉网)

10731617761453663

融晟医疗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4月6日,融晟医疗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乔景资本投资。本次天使轮融资的金额将主要用于融晟医疗首款产品的注册临床申报及美国FDA注册证申报等工作。融晟医疗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重点围绕可载内放射粒子的腔道、血管支架植入产品开发的平台型公司,汇聚了南京中大医院及介入科主任团队多年在介入领域的研究和临床成果。(亿欧大健康)

92721617761453758

五、区域动态

2021江西(李渡)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开幕

4月4日消息,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在进贤县李渡镇开幕。全国各地医疗器械行业经销商、养老服务机构、大型医院和连锁药店等单位、企业共计2000余人参会。为实现千亿产业规模,推动进贤医疗器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南昌市与进贤县正大力共建中国(南昌)现代医疗器械科创城。主办方表示,通过政府搭台、经贸唱戏的形式,积极举办展览会,目的就提供舞台,进一步把当地医疗器械行业人脉优势转化为畅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使企业和销售队伍握指成拳、抱团发展。(人民网)

79621617761453888

建德市举办生物医药研发项目签约仪式

4月5日,建德市生物医药研发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投资方为杭州拓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亩,新建厂房、研究院,从事医疗器械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主要产品有一次性医用耗材、活性胶原蛋白产品、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8000万元以上。(建德发布)

67311617761454014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械,AI,医药,股票,融资,企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