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出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一季度保险业并购交易额超前两年总和 | 慧保日报

2021
04/07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出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

国寿集团官网“领导介绍”一栏显示,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2021年3月起出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公开资料显示,杨丽平现年56岁,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先后在央行北京分行、原北京银监局、原银监会银行监管三部和银行监管二部任职,银保监会合并成立后出任首席检查官。


杨楠获批担任众安在线副总经理

4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杨楠获批担任众安在线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杨楠此前任众安在线健康险事业部负责人、战略部负责人,兼任暖哇科技董事长。


财信吉祥人寿1.15%股权遭二次拍卖

近日,阿里拍卖官网消息,嘉宇实业持有财信吉祥人寿1.15%股权将于5月4日起重新拍卖,协议价及起拍价均为4040.8万元。据了解,在2019年9月时,该部分股权已被天津艺龙以4040.8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得,后因“买受人不具备法律、行政法规和司法解释规定的竞买资格”被撤销,导致该部分股权重新进行拍卖。


顺丰100%控股卫士互联保险代理 

近日,企查查信息显示,卫士互联保险代理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顺丰数科(深圳)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股权占比为100%。公开资料显示,卫士互联保险代理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一家全国性保险代理公司。


保险业已为江苏重大交通事故预付赔款1440万元

4月4日,沈海高速江苏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穿越中央护栏与一辆大客车相撞造成11人死亡。经查,此次事故共涉及人保财险、大地财险、英大财险三家财险公司,目前,三家公司均已合计预付赔款1440万元。


传富卫集团拟赴美上市,估值超150亿美元

近日,传富卫集团将在美国上市,计划筹集资金约3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富卫集团估值将达超150亿美元。公开资料显示,富卫集团于2013年在亚洲成立,是盈科拓展集团的保险业务公司,其保险业务遍布香港、澳门、泰国及菲律宾等地。 


央行明确金融控股公司董监高任职条件

近日,央行发布《金融控股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备案管理暂行规定》,明确董监高任职条件和备案程序,应具备与岗位相适应的技能、经验和知识,并加强任职管理,防控关键岗位人员风险,规范兼职、代为履职、公示人员信息等行为。其中,明确担任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会主席、总经理、副总经理或者实际履行上述职务职责的人员,应当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者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并具有良好的从业记录。


标普:一季度保险业并购交易额超前两年总和

近日,标普发布研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涉及美国和百慕大保险公司的并购交易总额达211.6亿美元,超2019年和2020年的全年交易总和。


美国医疗健康公司Rightway获1亿美元C轮融资

4月2日,《福布斯》消息,美国医疗健康公司Rightway Healthcare获1亿美元C轮融资,其估值为11亿美元。公开资料显示,Rightway的成立旨在简化保险公司与药房之间的PBM环节,统一不同药房之间的用药价格,帮助保险公司实现控费的同时降低患者用药成本。



< END >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保险业,保监会,估值,股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