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地区耗材谈判,中选结果公布(附目录)

2021
03/30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来源:赛柏蓝器械

 编辑:巧克力


 



 1 

多家知名械企中选

 

 

近日,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官网信息,新乡市等8市(县)医用耗材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开标会议已在新乡市召开。新乡、焦作、滑县等8市(县)联盟地区代表参加会议。

 

同时,根据华招器械网信息,新乡市药品和医用耗材联盟集中采购平台发布《关于公示河南省新乡市等八市(县)医用耗材(试剂)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的通知》,发布本次的拟中选结果。

 

本次带量采购包括一次性呼吸机管路气体套包、一次性高压造影注射器附件、一次性使用中心静脉导管(CVC)、肌酐检测试剂、同型半胱氨酸检测试剂等产品。

 

拟中选械企包括河南驼人、深圳安特、广东百合、阿里生物技术、东软威特曼、九强生物、迪瑞医疗、迈克生物等械企。

 

据了解,2020年11月6日,河南省新乡市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发布《关于做好新乡市等八市(县)开展医用耗材联盟集中采购相关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正式宣布开展新乡市、焦作市、安阳市、三门峡市、濮阳市、鹤壁市、长垣市、滑县等八市(县)医用耗材联盟集中采购工作。

 

这是河南省内出现的第二个市级带量采购联盟,采购品种高达25个,包括血液透析器、可吸收缝线、高压注射器针筒、高压造影注射器等医用耗材。

 

新乡市将以此次开标会议为契机,全面做好国家和河南省组织的带量采购工作。此次新乡等地组成的豫北联盟开展集中采购,是河南省医保局统筹规划,推动全省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规范有序实施的重要举措。

 

 

 2 

这类医疗器械,背后患者数量庞大

 

 

本次带量采购涉及的肌酐检测试剂在医院有着广泛的使用。

 

据了解,肌酐测试是一种测量血液中肌酐水平的血液测试。当肌酸分解时会形成一种成为肌酸酐的废物,通过肾脏从身体排出,血液中的肌酐水平有助于确定肾脏是否正常运作。

 

根据元哲咨询数据,预计到2023年全球肌酐测试市场将从2016年的4.0741亿美元,达到6.0455亿美元,预计2017年到2023年的年度复合增长率为5.8%。

 

在2016年,美洲持有的市场份额最高,为35.4%,其次是欧洲和亚太地区,分别为31.4%和20.5%。预计全球肾病疾病患病率的上升将增加预测期内市场的增长。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预测到2040年,慢性肾脏病将成为全球第五位的致死病因。在中国,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高达10.8%,患者人数超过1亿,需要接受肾脏替代治疗的终末期肾病患者有150多万,并以每年新增12万~15万的趋势持续上升。

 

深圳商报和中国市场调查网数据也显示,当下,我国肾脏病患者已接近1.32 亿,已经超过糖尿病患者,是癌症患者的数十倍。

 

在中国,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为11%左右,从地区上来看,我国南部地区普通成年人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约为12%;藏族地区成年人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高达较高,约为19%。

 

另外,目前肾病治疗率仍然较低,另一方面也显示肌酐检测试剂的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根据中华网信息,我国每年有超过 100 万的尿毒症患者需要透析,然而,终末期肾病患者治疗率约仅 50%。


附件:


图片来源:华招器械网




严正声明
1.本文版权归赛柏蓝器械(ID:medchina)所有。
2.媒体与其他公众号欲转载稿件,请务必通过文末留言提出申请,经回复许可后方可转载。
3.转载须在“标题下+正文前”位置标注来源、作者。

4.未经授权删减转、截图转、用于商业用途、不按照要求标明来源和作者,一律追责与投诉到底。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慢性肾脏病,耗材,目录,谈判,肌酐,采购,肾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