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裁员?这家医院一次辞退645名职工!最新进展来了

2021
03/22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医学上有个词,叫治重病须用猛药。那是医生给病人开的。

这次是领导开给医院的,这家公立医院一次辞退645名医院职工。


2021年1月16日,河南某县中医院百名医护人员不惧严寒,自愿徒步从医院到县政府进行讨薪,希望还个公道。公立医院出现集体讨薪事件无疑引发了业界关注。据了解,这并不是该县中医院员工第一次集体讨薪。


最近,这件事有了结果。但结果有点儿出人意料:一次辞退645名没有人事代理手续的职工。目的在于增收节支,提高职工工作效率。


这是刚传出来的图片:




这是医院发出的试图引导舆论的宣传稿,美其名曰: 增收节支,提高职工工作效率


两项交叉,证实一次辞退645名职工属实。


这种猛烈的做法,同行是有先例的:一家妇幼保健院一次辞退40名,引起轩然大波。


这次直接辞退是600多名。够猛!

作为管理者,我们要反思探讨这家医院陷入困境的细节,目的是为了我们自己不走同样的老路。值得给所有人警醒!

来源:综合医院院长整理

再来看医院是怎么回复的?


3.20如,网信商丘微信公众号发布涉事医院的情况说明,该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关于睢县中医院推进人事改革有关情况的说明

睢县中医院是二级甲等公立医院、中医(综合性)医院,为积极推进睢县中医院医疗改革,睢县成立了县中医院医改工作组,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些明显效果。目前,县中医院存在人员配备严重超出床位设置核定比例、没有人事代理手续的人员较多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了医院正常运转,职工反映强烈。

为切实解决没有人事代理手续的人员问题,经医改工作组研究,一是针对专业技术人员,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程序聘用一批,充实到县中医院临床一线和医技岗位,完善人事手续;二是对未被聘用的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县乡医疗机构需求,分流充实到县乡医疗机构;三是对非专业技术人员,分流转岗到县中医院后勤服务岗位;四是对不能聘用上岗人员,由县人社部门培训,推荐就业渠道,实现再就业。

近期,网上出现“睢县中医院辞退645名职工”的信息,引发网络关注。在推进人事改革过程中,由于政策宣传不到位,被误解为要对没有人事代理手续人员全部辞退。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积极做好人事改革政策的宣传解释和职工的思想工作,确保县中医院人事改革稳妥推进。

                         睢县中医院医改工作组
2021年3月20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本文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图片、视频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告知删除。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职工,裁员,医院,改革,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