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护士长的发明,让到处乱挂的隔离衣“不见了”

2021
03/18

+
分享
评论
护理人.
A-
A+

在临床上使用隔离衣,很多时候是为了保护患者和医务人员。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开封后的隔离衣长期悬挂在病人所处的环境中,之后再穿戴时又能起到多少的隔离效果呢?



隔离衣作为一种医护人员需要经常穿着的自身防护服,是为了保护医护人员手臂和外露的身体,避免血液、体液及其他感染物质污染,在进行可能接触自身衣物的诊疗工作时,医务工作人员应穿着隔离衣。


很多时候患者抵抗力低下,为预防多重耐药菌的传播,隔离衣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平时大家都是怎么对悬挂的隔离衣进行管理的呢?


 
传统方法

隔离衣放置位置通常直接挂于病床旁输液架挂钩上,导致隔离衣直接暴露于外,又因为没有依靠位置,极易产生摆动现象,病房工作量较大,人员走动频繁,容易刮动隔离衣使其直接触碰到床边被褥,加大了临近患者及周围环境感染的风险。


而且隔离衣数量较多,占用了一定的空间,容易遮挡患者及监护仪器等设备,存在安全隐患。


传统的悬挂隔离衣方法


因此,盛京医院第二ICU护士长孙向红、感控护士范云坤利用业余时间对隔离衣的放置进行整改。发明了一种隔离衣防护罩。


 
改进后


隔离衣防护罩,其特征在于:防护罩主体设置有多个独立的隔离衣存放空间,在每个独立的隔离衣存放空间上都设置空间开口,在空间开口上设置能打开和封合开口的封口装置;每个独立的隔离衣存放空间内的顶部均设置挂钩,防护罩主体的顶部连接有悬挂套环。


该实用新型的隔离衣防护罩


新旧方法的对比


 

防护罩的

优点

1、

保证同外界隔离

 

隔离衣放置于每个独立的隔离衣存放空间内,能够处于与外界环境隔离的状态,减少与外界环境接触,更有效地降低临床患者感染。


2、

避免隔离衣之间传播菌落

 

通过每个独立的隔离衣存放空间,保证隔离衣与隔离衣之间分离,避免衣服之间传播菌落。


3、

节省空间,使环境更加整洁

 

将每件隔离衣对应放置于防护罩主体的每个独立的隔离衣存放空间内取代以往的将隔离衣直接悬挂在输液架挂钩上,这样能够使环境更加整洁,而且取拿也方便,节省空间,位置要求降低,减少对患者及监护设备的遮挡。


4、

保证污染面不会散开

 

通过本实用型的防护罩规范了医护人员悬挂隔离衣,以保证隔离衣的污染面被包裹于防护罩主体的每个独立的隔离衣存放空间内,且包裹性好不会由于某种原因散开。

5、

清洗消毒方便

 

本实用新型的防护罩清洗消毒方便,用后使用环氧乙烷消毒即可。



该实用新型的ICU隔离衣防护罩的专利证书


体会


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应该会有一些新的体会。一是,专利发明并没有那么遥远,契机就藏在身边的一点点小事旁边,临床上的小难点、小痛点只要能发挥一点点发散思考和付出行动就可以收获丰硕的果实。


二是,感染管理不是“高大上”的口号,只有把一件件小事做好、做到位,感控工作才能真正体现它的价值所在。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是提高医疗质量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工作,作为护理人员如能正确认识及掌握感控相关知识和技术,可以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和扩散。只有我们医护人员高度重视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对于提高医疗护理水平,保障患者医疗安全,不断提升医院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着重要的作用。行动起来,让我们尽可能做到“零感染”!


来源:医大盛京护理


【版权说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参考之用,禁止用于商业用途,若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立即删除。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医护人员,隔离衣,护士长,防护罩,环境,感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