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子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死亡,现已有18国暂停接种

2021
03/18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和卢森堡都已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据福克斯新闻、哥伦比亚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一名丹麦妇女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因凝血异常死亡。3月15日,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多个欧洲国家已决定暂停接种。16日瑞典宣布暂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停止接种的欧洲国家已达18个。

9491616022007728

由于阿斯利康疫苗更容易生产和分销,也更便宜,近期以来该疫苗在全球范围内都被作为一种优先推荐的疫苗,直至上周全世界有70多个国家启动使用。但是,近期几起疫苗凝血异常事件让多个国家对其安全性表示担忧。

据丹麦医药署介绍,一名60岁丹麦妇女接种疫苗后死亡,她出现“非常异常”的凝血事件,包括血小板数量少,大小血管中有血凝块,还有出血症状。受此影响,丹麦要求至少两周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并对公众建议,过去两周内接种过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如果持续三天以上出现不良反应,一定要及时就医。

此后,挪威卫生官员表示三名年轻人接种疫苗后出现血凝块和脑出血,保加利亚报告称一名患有严重基础性疾病的妇女接种疫苗后死于心力衰竭。此后,爱尔兰、荷兰也加入了暂停的行列。

17321616022007858

3月15日,德国联邦卫生部旗下的保罗-埃利希研究所宣布,在160万剂疫苗接种之后,出现7起接种疫苗后短暂出血事件。部分患者出现了血小板缺乏以及脑内窦静脉血栓形成,这种血栓本来十分罕见。作为一种预防措施,德国要求全面暂停接种并对凝血异常进行进一步调查。

意大利此前一名没有潜在疾病的女性接种疫苗后死亡,已暂停一批疫苗的使用,作为一种临时预防措施,禁令现扩大到全国范围。法国决定暂停注射,等待欧洲药品管理局更新的接种建议,并希望能够尽快恢复。

此外,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和卢森堡都已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在欧洲之外的国家中,南非一项小型临床试验发现,该疫苗未能充分预防席卷南非的新冠病毒突变体感染,因此也暂停了该疫苗的使用。

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去年曾向阿斯利康提供近12亿美元研究经费,以换取3亿剂疫苗。现在美国已经储存了数千万剂疫苗,但阿斯利康还在等待美国临床试验结果,未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该公司发言人称,将在几周内提交申请。

尽管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对该疫苗提出疑虑并要求暂停,但英国、欧盟和世界卫生组织的独立药品监管机构仍坚信疫苗的安全性,称该疫苗已经为欧洲和其他地区提供了数千万剂接种,没有证据表明它会导致凝血异常升高。

欧洲药品管理局官员强调,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疫苗会导致这些情况,疫苗的益处仍大于风险,可以继续使用。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疫苗安全负责人Phil Bryan博士说,每一个都应该接种疫苗。该管理局表示,正在审查不良反应报告,鉴于疫苗使用范围很大,出现凝血异常的例数自然会更多一些,并无法证明疫苗是导致凝血异常的原因。

阿斯利康发言人表示,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1000万份接种记录安全数据,没有证据表明在任何特定的年龄组、性别、批次或任何特定的国家,肺栓塞或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增加。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出现这类事件数量明显低于普通人群的发病频率。

牛津疫苗小组组长Andrew Pollard表示,英国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的真实数据显示,接受牛津疫苗的人的住院率下降了94%。特别是在接种疫苗的人中,没有出现因新冠肺炎住院或死亡的病例。现实世界的证据表明疫苗的效果已经超过了临床试验的预期。

参考资料:

1. foxnews

Danish woman dead after AstraZeneca COVID-19 vaccine, blood clotting had ‘highly unusual’ symptoms

https://www.foxnews.com/health/danish-woman-dead-after-astrazeneca-covid-19-vaccine-blood-clotting-had-highly-unusual-symptoms

2. cbsnews

AstraZeneca's COVID vaccine suspended in more European nations over blood clot concerns

https://www.cbsnews.com/news/astrazeneca-vaccine-covid-european-nations-suspend-use-blood-clot-concerns/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阿斯利康,血凝块,新冠,疫苗,血栓,范围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