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呼吸器用完就扔?没做好消毒处理护士长让你好看!

2021
03/15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简易呼吸器的分类。

简易呼吸器作为一种紧急情况、可以快速进行通气的方法,是急诊常用通气技术之一,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熟练使用并可以减轻患者痛苦,还可使抢救时间明显缩短,提高成功率,做好简易呼吸器的清洁消毒,在危重患者中避免发生院内感染的重要环节。




 

简易呼吸器的组成

 


简易呼吸器由面罩、单向阀、进气阀、呼气阀、压力安全阀、储气安全阀、球形气囊、储气阀、储气袋(管)、氧气连接管 10个部件组成。




简易呼吸器的分类


一种是不可拆卸简易呼吸器,仅供单一患者使用,不能拆卸清洗;

一种是可拆卸简易呼吸器,可拆卸清洗,也是我们最常用的。



工作原理




医疗物品危险等级分类


高风险物品:


中风险物品:


低风险物品:



医疗物品的消毒



 

简易呼吸器的消毒时机

 


1、第一次使用新的简易呼吸器时

2、不同患者使用时,避免交叉感染

3、同一患者使用超过24小时,应该做好消毒

4、超过消毒灭菌有效期



 

消毒方法汇总

 


1、

酸性氧化电位水消毒

酸性氧化电位水的本质是水,而不是化学药品,对人体无刺激性、无不良反应、无蓄积毒性。不仅对人体黏膜无毒,无刺激,在使用后,随着与光和空气及有机物接触,氧化还原电位下降,有效氯减少,即可逐渐还原成普通水。

使用方法:手消毒流动浸泡1min;皮肤黏膜、瓜果蔬菜消毒流动浸泡3min;餐饮具、环境和物品表面消毒流动浸泡10~15min;胃镜消毒按卫生许可批件使用。


2、

环氧乙烷低温灭菌消毒

作为杀菌的化学药物,环氧乙烷(EO)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灭菌剂,就像汽化的过氧化氢和其他低温灭菌化学灭菌剂一样。EO是传统的低温灭菌黄金标准,其强大的工艺可以对热力和湿度敏感的器械进行灭菌。能够穿透复杂医疗器械和长管腔而不冷凝或分解,以及良好的材料相容性,是其在医院和工业灭菌实践中被长期使用的基础。


原理:环氧乙烷能与微生物的蛋白质、DNA和RNA发生非特异性烷基化作用,使蛋白质上的羧基、氨基、硫氨基和羟基被烷基化,使蛋白质失去了在基本代谢中需要的反应基,阻碍了细菌蛋白质正常的化学反应和新陈代谢,从而导致微生物的死亡。

 

3、

手工清洗消毒法(含氯消毒剂):

消毒时可选用含有效氯500mg/L消毒液浸泡,将面罩、球囊、压力安全阀、进气阀、呼气阀完全浸没于消毒液中,使消毒液能够和内外表面充分接触,作用30分钟再用灭菌用水冲洗 3 遍。注意,浸泡前将面罩内气体抽出,以免面罩漂浮不能完全浸没于液面下而达不到消毒效果。消毒后彻底漂洗干净,无菌巾擦干,不应自然晾干。

 

4、

新型机械清洗消毒法:

使用全自动清洗消毒机,将简易呼吸器气囊放于机械清洗立柱上,关闭清洗机门,选择指定清洗程序运行。程序设置:预洗→主洗(水温升至 60℃,加入多酶清洗剂,)→漂洗→高温漂洗(水温升至 93℃,达到高水平消毒)→干燥(温度 90℃)。


 

功能检测方法


来源:院前急救联盟

【以上内容仅供学习参考,如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环氧乙烷,呼吸器,蛋白质,消毒液,面罩,物品,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