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感染病例监测与报告制度

2021
03/10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医院感染病例监测与报告制度


       

纳洛酮:医院感染新制度漏网了一个,被细心而认真的护理同仁给发现了,这就给安排上,谢谢提醒!


医院感染病例监测与报告制度


1.当出现医院感染病例时,主管医师应及时向本科室医院感染管理小组报告,并通过医院感染实时监控系统填写医院感染病历登记表,24小时内上报医院感染管理科。


2.科室感染管理小组在医院感染管理科的指导下,对发现的医院感染病例,组织有关人员(主治医师、护士)进行医院感染病例讨论,共同查找感染原因,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


3.感染管理科通过前瞻性监测、目标性监测实时监控感染发病率,及时发现医院感染散发病例、医院感染聚集性病例和医院感染暴发。出现疑似感染暴发、或流行时应及时上报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应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调查,以识别医院感染聚集、医院感染假暴发。


4.发生5例以上的疑似医院感染暴发、3例以上医院感染暴发,医院要于12小时内向区卫计委报告,并同时向区疾病控制中心报告。


5.发生10例以上的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发生特殊病原体或者新发病原体的医院感染、可能造成重大公共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医院感染要按《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报告管理工作规范》的要求2小时内向区卫计委报告,同时向金水区疾病控制中心报告。


6.医院感染属法定传染病的要按《传染病防治法》要求上报。


(纳洛酮编辑  来源: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传染病,医院,制度,监测,感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