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内控机制不健全被罚51万元;保险巨头否认大笔赎回基金致股市下跌传言 | 慧保日报 3.9

2021
03/10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中国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内控机制不健全被罚51万元

3月9日,中国人寿官网公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人寿黑龙江省分公司因存在内控机制不健全等违法违规行为,被黑龙江银保监局合计罚款51万元。中国人寿表示,高度重视行政处罚指出的相关问题,及时组织责任单位进行问题排查整改,后续将继续深入加强合规管理工作,强化合规教育培训,持续提高分支机构依法合规经营能力。


保险巨头否认大笔赎回基金致股市下跌传言

3月9日,《上海证券报》消息,近期A股持续震荡,市场传言称,部分大型保险机构这几日内在大量赎回基金,才会导致市场下跌。对此,有大型保险机构相关人士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这个锅我们不背。调仓发生在春节前,而不是近期。经过前期调仓,目前公司权益仓位基本平稳且在合理区间内”。


泰康之家鹏园落地深圳

3月6日,泰康之家·鹏园在深圳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是泰康在深圳布局的首家、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的第二家养老社区。据了解,泰康之家·鹏园地上建筑面积10.74万平方米,可提供约1305户养老服务单元和约100张康复床位,预计2023年首期投入使用。


李佳慧获批担任瑞泰人寿副总经理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李佳慧获批担任瑞泰人寿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李佳慧曾任华夏人寿产品精算部总经理助理等职。


杜彦卿获批担任燕赵财险董事长

3月9日,河北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杜彦卿获批担任燕赵财险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杜彦卿曾任招商局资本(北京)董事长、河北省财政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调研员等。


乘联会:预计一季度乘用车增量达210万辆

3月9日,36氪获悉,据乘联会消息,2021年一季度估计乘用车增量达到210万辆,相对2020年的增速贡献度达到11%。


数鸣科技完成亿元A轮融资

3月9日,36氪消息,“数鸣科技”已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由为来资本、泽悦资本联合领投。据了解,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数鸣科技的人工智能算法及SaaS服务平台的研发投入、扩展技术运营团队。公开资料显示,数鸣科技2017年成立于上海,是一家以保险及大健康用户行为预测及商业化为核心业务的人工智能算法公司。


包商银行被法院裁定破产

3月9日,《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2月作出“京01破270号之一”《民事裁定书》,裁定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破产。裁定书显示,包商银行管理人接管包商银行后,经调查审阅,包商银行在破产清算申请前已无任何生产经营,也无任何在职人员,除继续履行合同项下的相关工作,亦无其他业务。截至2020年10月,包商银行净资产为-2055.16亿元,总负债为2059.62亿元。


人保财险深圳分公司因财务数据不真实等多项违规被罚109万元

3月9日,深圳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因存在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的保险费率、财务数据不真实、给予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合同外利益、未经监管机构批准变更营业场所、任命临时负责人未向监管机构报告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76万元,多名负责人合计被罚款33万元。


德国保险科技公司Hepster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德国保险科技公司Hepster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Element Ventures领投、Seventure Partners、MBMV和GPS Ventures跟投。据了解,这些资金将用于扩大Hepster的保险生态系统和网络,并将重点放在自动化方面。


美国保险科技公司AgentSync获2500万美元融资

近日,美国保险科技公司AgentSync宣布获2500万美元融资。本次融资由Lead Gil和Crafts Ventures领投,Benioff、Caffeinated Capital、Operator Collective以及Nine Four Ventures参投。公开资料显示,AgentSync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将法规数据库与核心业务系统进行整合,推动合规关键业务的流程自动化。



两会提案


上海代表团:加快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立法

3月9日,上海发布官微消息,上海代表团在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共提出议案22件,建议143件。其中在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方面,提出制定“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等议案,完善灵活就业劳动者社会保障,加快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立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等建议。


中国人寿原董事长杨明生:促进万能险市场稳步健康发展

近日,《中国金融》消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寿原董事长杨明生在一份提案中建议,促进万能险市场稳步健康发展。鼓励扩大有效供给。万能保险在为居民提供多元保障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积极扩大长期万能保险的有效供给,有序开展产品创新试点;加强利率研究和定价指导。建议建立跨机构研究机制,深入研究利率长期趋势变化,更好引导保险公司强化利率风险管理;健全市场准入退出机制。明确与万能保险相适应的经营资质要求,严格市场准入,把好“准入关”。



< END >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中国人寿,股市,日报,基金,保险,内控,经济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