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最后有什么“下场”?

2021
03/08

+
分享
评论
检验之声
A-
A+


幽门螺旋杆菌是近些年来被人们所熟知的一种病毒,会引发胃部出现一系列反应,为了健康大家都想要知道感染幽门螺杆菌的症状,也想要知道这种细菌导致的后果,下面就来看看吧。






感染幽门螺杆菌的症状表现


如果出现以下几种症状,就尤其需要注意了!因为,很有可能,你的口腔和胃已经被幽门螺杆菌占领了。


01

口臭


 

体内感染幽门螺杆菌最先就会引起口臭,这是因为幽门螺杆菌可以在牙菌斑中生存,感染口腔后,会直接产生有臭味的化合物,引起口臭。


02

反酸


 

HP繁殖会加速促进胃泌素的分泌,进而促进胃酸分泌变多,就会导致反酸或烧心的症状。


03

嗳气


 

受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人群,在进食后都会出现嗳气、恶心或是腹胀等胃肠疾病的症状。


04

常常感到饥饿


 

幽门螺杆菌感染人群,很多会在餐后不久便会有饥饿感,如果无甲亢、糖尿病之类的疾病,多半是感染了幽门螺杆菌。


05

上腹部疼痛胀痛


 

感染幽门螺杆菌时间较久的患者,随着细菌在胃内增殖,破坏了胃粘膜的保护机制,会表现为上腹部疼痛、胀痛的症状,全身会表现为越来越消瘦,或是出现贫血的症状。







幽门螺杆菌的危害不可忽视

01


口臭严重


 

幽门螺杆菌能分解口腔内的尿素,而这些物质会引起口臭,而且这种口臭比较顽固性,一旦出现很难消除,就算是多次刷牙也不会缓解,只有将幽门螺杆菌彻底清除才可以。

02


患慢性胃炎


 

幽门螺杆菌是诱发慢性胃炎的主要元凶,有相关数据统计,有将近八成的慢性胃炎患者是因为幽门螺杆菌造成的,而且这种情况的慢性胃炎想要治愈也是比较困难的,会经常反反复复。


03


患消化性溃疡


 

这类溃疡主要有两种,包括胃溃疡跟十二指肠溃疡,首先幽门螺杆菌很可能导致溃疡出现,而对于这两类患者来说,溃疡还会增加其溃疡面,增加疾病恢复的难度,及早治疗才可以早日恢复。


04


加大患胃癌概率


 

因为幽门螺杆菌的出现,使得患胃癌的几率增加3-12倍,而且有相关数据显示,有30%-80%的胃癌跟幽门螺杆菌有着紧密联系,因此一旦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并清除,否则后患无穷。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01

饮食不洁


 

幽门螺旋杆菌可能会残留在生肉当中。如果经常吃不成熟的牛排,或者是吃火锅的时候,没有烫熟就直接吃,进入肠胃之后更容易引发螺旋杆菌的感染疾病。为了避免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大家要重视控制饮食,保证饮食的卫生,避免出现细菌的感染。


02

嗜辣


 

很多人喜欢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品,导致肠胃受到刺激,影响肠胃粘膜的抵抗力。如果摄入了不干净的食物,常常会引发幽门螺旋杆菌的危害,导致多种肠胃疾病。


03

共餐


 

幽门螺杆菌的传播途径主要有口腔传播,家里成员出现了幽门杆菌的感染症状,可能在共餐的时候出现传染,导致其他家人也有类似的症状表现。尤其是经常在外就餐的人,感染的几率会大大上升。


04

接吻


 

幽门螺杆菌也有可能存在唾液当中,如果没有注意接吻的卫生,可导致交叉感染。


05

脾虚


 

如果人们长期劳累或者是饮食不协调,可引起脾脏虚弱的表现。一旦受到了外界的刺激,抵抗力大大下降,接触幽门螺旋杆菌后,可引发多种内脏器官的疾病,包括慢性胃炎、脾脏疾病等等。


最后要提醒大家,做过胃部切除手术的患者要更加提防幽门螺杆菌感染,因为这一类患者抵抗力本身就比较差,一旦感染,那么其危害性是更严重的。



文章来源:爱上健康,订阅号若有侵权或转载限制请联系我们(或在公众号下方留言),我们将第一时间联系您并进行删除。


 

 

编辑:青翠欲滴

审校:晨晨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幽门螺旋杆菌,慢性胃炎,感染,口臭,症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