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气囊压检测表,你get了吗?

2021
03/05

+
分享
评论
护理人.
A-
A+


气道管理作为呼吸治疗技术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各种与气道管理操作相关的技术及工具在临床中也运用的越来越广泛。气囊压的检测和管理技术在人工气道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人工气道气囊的管理专家共识》中推荐采用气囊自动充气泵维持气囊压力,无该装置时,每隔6-8小时重新手动测量气囊压力;而手动气囊压检测表以其操作简单方便的优点,在目前临床中广泛应用,本文就如何正确使用手动气囊压检测表进行简单小结,希望能够对临床各位老师规范使用有一定指导意义。
 
一、气囊压检测表操作目的

1、通过监测气囊压力,防止气囊压力过高导致气道粘膜损伤。
2、防止气囊压力过低,造成有效通气量减少、脱管或吸入性肺炎。
 
二、气囊压检测表分类

主要有气囊自动充气泵及手动气囊压检测表(如图)


三、气囊压检测表适用范围

用于各种气管插管、气管切开导管、双腔气管插管等的气管导充气、放气及气囊压力检测。
 
四、操作流程

1.检查气囊测压表
a.用手按住鲁尔连接口
b.捏充气球茎,使压力值达到120cmHO2,保持2-3,如果压力值下降,必须送厂家维修
2.接一次性测压管,连接气囊充气口
捏充气球茎
3.测定气囊压力

                    
五、注意事项

1、气囊压力以维持在2530cmHO2为宜,能有效避免误吸的发生和气管黏膜的损伤。
2、应定时监测气囊压力,每6-8h应测定气囊压力1次,禁忌在患者咳嗽时测量。
3、避免过多过快地抽出和充入气囊气体。
4、患者出现烦躁不安、心率加快、SPO2下降、呼吸机气道低压报警或低潮气量报警时,应重新检查气囊压力。
5、当气管导管处可听到明显漏气声或用注射器从气囊内抽不尽气体时,并且使用呼吸机,呼吸机持续低压报警,提示可能为气囊破裂,立即通知医生处理。
6、放气前,应先吸净气道内和气囊上的滞留物。

作者: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高金波(临床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此稿仅供临床工作人员学习交流使用)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呼吸机,气囊,检测,压力,气管,临床,技术,导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