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称年底前结束疫情不现实

2021
03/03

+
分享
评论
福建卫生报
A-
A+


3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广东3例,天津1例,上海1例,河南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03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71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502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849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3月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00例(无重症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5087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92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7915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824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5例(境外输入13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43例(境外输入240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2022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019例(出院10547例,死亡200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8例(出院47例),台湾地区955例(出院919例,死亡9例)。


世卫组织:今年年底前结束疫情的想法不现实


3月1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4.7981万例,死亡病例新增7238例。当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单周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此前已连续六周下降,但上周再次出现上升。


谭德塞指出,世卫组织六大区域中有四个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上周出现上升,包括美洲、欧洲、东南亚和东地中海地区,这令人失望。

确诊病例上升的原因包括放松防疫措施、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持续传播以及人们放松了警惕。谭德塞强调,对抗新冠疫情,基本公共卫生措施仍然是基础,如果仅靠疫苗来防疫就会犯下错误。 

今年年底前结束疫情的想法不现实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今年年底前结束疫情的想法是不现实的。目前世卫组织的关注焦点是尽可能控制病毒传播,以避免病毒出现变异,同时减少需要就医的病例。更重要的是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新冠疫苗,尤其是一线人员和脆弱人群。

新冠疫苗相关数据“令人鼓舞”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世卫组织已收到一些国家接种新冠疫苗两个月以来的数据,包括疫苗在减少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方面的作用,以及对老年人等脆弱人群的保护作用等,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开始首批接种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3月1日的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加纳和科特迪瓦从当天开始为卫生工作者接种新冠疫苗,成为第一批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进行疫苗接种的国家。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本周将再交付1100万剂新冠疫苗,五月底前将向142个参与国家和经济体分配2.37亿剂疫苗。

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将与合作伙伴继续推进该计划,争取在今年的前100天内,在所有国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一、境外输入疫情

3月1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3月1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5例,目前住院4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6例。


二、本地疫情

3月1日0~24时,福建省无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无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从2020年2月27日起,福建省无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23290人,尚有16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END


编辑:小枫

来源:综合国家卫健委官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福建省卫健委官网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新冠疫苗,感染者,疫情,确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