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举报中国人寿当事人再发声;国内首张地域性重疾表出炉

2021
03/02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监管测试险企6类压力情境下偿付能力指标变化

《上海证券报》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向各保险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在2020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数据的基础上,测算六类压力情景下的偿付能力相关指标变化,其中包括权益类资产下跌情景、交易对手违约情景、利率下降情景、重疾发生率恶化情景、退保率变化情景、赔付率恶化情景。


实名举报中国人寿造假当事人再发声

3月1日,实名举报中国人寿保费造假事件当事人更新微博称,已经与中国人寿总公司调查组进行了2小时30分钟的谈话,并称“将嫩江公司存在的问题和这3年里实名举报的情况,以及遭受到的打击报复,都详细的和他们说明了。他们的所有表情、做派和说的话,与之前来的省、市公司调查组如出一辙”。


新冠肺炎药品全部纳入医保

3月1日,新华社消息,最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正式启用,经调整后,医保药品目录新纳入119种药品,清退29种药品。据了解,新版医保目录新增抗癌药、覆盖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品,新纳入的药品价格平均下降50.64%。


广东发布国内首张地域性重疾表

3月1日,《广州日报》消息,广东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产品专属”重疾表,这是国内首个区域性的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据了解,各保险公司将有针对性地开发粤港澳大湾区专属重疾险产品,对广东地区高发特定疾病增加额外给付责任,同时价格较全国通行产品低10%左右。


北京金融监管局与中华联合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新华网消息,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与中华联合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度聚焦北京“四个中心”和“两区”建设,在保险服务国家战略、数字金融、科技创新、“三农”金融产业集群建设、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110.54亿元

近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本息58.17亿元债务,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境外债券等债务形式,未涉及境内债券、债务融资工具等。截至目前,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110.54亿元。目前,华夏幸福正在与上述逾期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


百年人寿以在线抽奖方式向投保人赠送奖品被罚35万元

3月1日,大连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百年人寿因存在以客户服务节在线抽奖方式向投保人赠送奖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21万元,负责人被警告并罚款14万元。


 两会提案 


上海银保监局局长韩沂:尽快出台养老第三支柱正式文件

3月1日,澎湃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保监局局长韩沂表示,目前,除了公众个人养老意识不强,产品宣传不足等问题外,还存在以下三个主要问题:第三支柱涵义、内容和范围缺乏明确定义;尚未建立全国统一的第三支柱养老账户管理体系;政策支持力度不足,覆盖面较窄。对此,韩沂建议尽早明确第三支柱的具体涵义、内容和范围,特别是第三支柱产品由金融机构提供,个人自愿购买,市场化程度强,具有鲜明的金融属性。


全国政协委员周延礼:支持商业保险在第三支柱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3月1日,《上海证券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两会提案中表示,目前,国内基本养老、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商业养老等多层次养老体系尚未形成合力,因此,要规范和发展商业保险,让第三支柱多承担一些责任,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在第三支柱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孙洁:建议出台保险行业康养配套政策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孙洁在两会提案中表示,加强康养产业政策落实力度,建立配套实施机制。孙洁提出要健全政府康养协调合作机制;出台保险行业康养配套政策;完善专项康养融资对接机制等建议。此外,她还建议将网络互助纳入银保监会监管框架内。



< END >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中国人寿,金融机构,举报,药品,医保,债务,消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