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械企亏损,原因公布

2021
03/02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来源:赛柏蓝器械
 编辑:巧克力

 



 1  

微创医疗:亏损12-13亿元

 

 

近日,微创医疗发布公告,根据董事会未经审计合并财务报表,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录得归属于权益股东的期间亏损约188百万美元至203百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15亿元至13.12亿元。

 

2019年同期,微创医疗录得归属于权益股东的期间利润约46.3百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亿元。

 

根据公告,该业绩变动主要归因于:

(1)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医疗机构门诊量及手术量锐减,导致报告期内植入类器械销售收入的同比下降;

(2)受四季度中国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对渠道中已售但未植入支架产品参照2021年执行价格所计提的价格补贴调整;

(3)报告期内,根据股份奖励计划对若干雇员包括一名执行董事授予激励股票所确认的成本;

(4)未有上年同期处置上海微创电生理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获取的一次性投资收益。

 

同时,乐普医疗也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约8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5%,利润总额约2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1.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5.11%。

 

此前乐普医疗发布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对于业绩变动原因,2020 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正常,第四季度,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支架产品实现很少销售。同时渠道中存在的已售但未植入支架,将形成大额损失计提。另外乐普医疗四季度还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大幅增加研发支出。

 

乐普医疗支架以外的其他业务均延续正常运营趋势。

 

 

 2  

药物球囊增长非常显著

 

 

在冠脉支架被带量采购后,药物球囊或许将成为冠脉介入领域的新增长点。

 

1月29日,在遭遇第四季度亏损之后,乐普医疗发布公告,2021年第一季度乐普医疗实现盈利4.9亿元 – 6.0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0 % -60%。

 

虽然传统支架业务显著下降,但药物球囊、切割球囊等都实现了非常显著的增长。

 

近日根据八点健闻消息,几位来自北方、南方不同医院采购科的人士表示,比集采前的冠脉支架价格更高的药物球囊的使用量,在一二月份明显增多。

 

根据广东省医保局消息,广东省部分药物球囊的历史平均价为23748元。

 

药物涂层球囊由球囊、抗增殖药物和包被载体物质三个部分组成,通过向冠状动脉血管壁释放抗增殖药物,从而达到抑制血管内膜增生的效果。

 

立鼎产业研究网信息显示,药物球囊较药物洗脱支架相比,存在以下优势:

(1)避免了多层支架重叠置入,减少对冠脉解剖的影响;

(2)药物球囊能将药物均匀涂布于血管壁,可减少支架金属杆的不均匀分布而引起的内皮化延迟;

(3)不需多聚合物,不会诱发晚期血栓形成;

(4)有可能减少双联抗血小板治疗时间。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药物球囊还不能完全取代药物洗脱支架,因为:

(1)不能解决血管急性期弹性回缩,球囊扩张后的严重夹层,影响血流或发生急性血管闭塞,此时仍需要紧急置入支架;

(2)药物洗脱支架置入后在最大管腔内径上的确优于药物球囊;

(3)药物洗脱支架新产品的疗效和安全性不断提高,远期疗效有可能由于药物球囊。

 

 

 3  

或被继续砍价

 

 

根据新思界数据,就全球药物球囊发展来看,2019年全球药物球囊市场约达到6.8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7.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7.1%左右,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中国产业信息网信息显示,全球已经上市十多种药物球囊,2003年德国贝朗首个推出DCB产品,美国美敦力、德国百多力、波士顿科学、柯惠(后被美敦力收购)先后推出药物球囊,目前均使用以紫杉醇为基础的药物涂层。

 

我国药物涂层球囊行业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较快,当前国产药物球囊逐渐得到市场认可。

 

截止到2020年上半年,垠艺生物、远大医药、先瑞达、心脉医疗、乐普医疗等多家本土企业研发的药物涂层球囊产品获批上市,且仍有数十家企业正在从事药物涂层球囊研发,预计未来将陆续上市。

 

全球中,美国是药物涂层球囊最大的市场,美敦力和巴德公司占据全球主要市场份额,我国市场仍处于早期培育阶段,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但是在冠脉支架被全国带量采购之后,药物球囊也开始了全国第一次带量采购。

 

2020年12月23日,根据广东省医保局消息,广东、江西、河南、广西、宁夏、青海、陕西7省联盟完成带量采购,最终扩张球囊平均降幅92.23%,药物球囊平均降幅44.45%。

 

扩张球囊中选品种广东省历史平均价3413.45元/个,平均降幅92.23%,最高降幅96.34%(124.9元),最低降幅82.69%(590.9元)。

 

药物球囊中选品种广东省历史平均价23748.09元/个,平均降幅44.45%,最高降幅52.84%,最低降幅32.29%。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乐普医疗,美敦力,械企,亏损,涂层,采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