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回应员工举报:已开除涉事责任人;银保监会拟取消中支副总等任职资格审批 | 慧保日报

2021
02/26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银保监会拟取消中支副总等任职资格审批

2月25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共56条,主要规定了需经任职资格核准的人员范围、任职资格条件、核准程序、监督管理要求及法律责任等内容。其中提到,除省分外,其他分公司、中支公司的副总经理及总经理助理,支公司、营业部经理的任职资格无需审批。


中国平安回应员工举报:已开除涉事责任人

2月24日,《新京报》消息,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某员工举报称,平安人寿当地机构存在内外勾结、以传销形式发展团队,造成几百人上当受骗、蒙受巨大经济损失等严重违反规定的行为。针对上述举报,平安方面回应称,经了解,该举报发生在2020年,已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并已对相关涉事责任人做出开除等处理措施。


中国人保、中国人寿、太保产险获全国脱贫攻坚表彰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和太保产险获得表彰。其中,中国人寿荣获1名先进个人和2个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国人保获2个先进集体和1个先进个人;太保产险获颁“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浙江:支持民营资本设立银保机构

2月25日,浙江银保监局发布《关于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银行业保险业市场准入有关事项的通知》,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资本在自贸区内依法合规发起设立银行保险机构。此外,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资本参股中、外资金融机构在自贸区内设立中外合资银行和保险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外资银行设立子行、分行。


微医拟计划香港IPO,估值70亿美元

2月25日,彭博消息,微医计划最快下个月申请香港IPO,估值接近70亿美元。


中国太保股价上涨7%

2月25日,保险股集体大涨,其中中国太保盘中一度大涨近9%。截至2月25日收盘,中国太保报收46元/股,涨6.98%,全天成交额27.69亿元。


四川杀母骗保男子已被执行死刑

2月24日,四川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弑母骗保案罪犯分子付某执行了死刑。从案件经过来看,付某因母亲未帮其照看孩子心生怨恨,加之无钱支付购房首付款,遂产生杀害宋某以获取意外保险金的念头。2017年时,付某在保险公司为其母亲投保一份保额为40万元的意外险,2018年年初将其杀害。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保监会,资格,任职,审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