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值夜班后失眠怎么调整睡眠?

2021
02/22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很多人都觉得护士的睡眠应该挺好的,毕竟需要上夜班,回家肯定倒头就睡,然而现实情况是护士反而更容易失眠!


值夜班导致生物钟紊乱


护士职业特殊性导致需要经常值夜班,这是引起护士失眠的主要原因,今天上大夜,明天上小夜,中间隔两天,又开始大夜,小夜。几乎都在白天睡觉,到了晚上肯定就睡不着了。


心理压力大


虽然每份工作都很难,但护士每天面对的是对生命的护理,心理压力非常大,而且还得应对护理部的抽考,背诵,操作。


饮食不规律


由于值班时间不规律导致饮食时间的不规律,影响睡眠时间从而导致失眠。


职业性质导致心事太多


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终于能瘫床上了。但内心依然有些小忐忑,仔细想想今天都干了些什么工作,有没有什么遗漏。


一床的尿管更换了;三床的雾化吸入做了;抢救室的病人都宣教到位了…


如何才能拥有良好的睡眠?



心理放松法 ·


 

卧在床上,闭眼,自然呼吸。然后把注意力集中在双手或双脚上,心理放松就能安然入睡。 

音乐疗法·


 

把灯光调暗一点,临睡前,来一段柔和、单调的音乐可能有一定的效果。

饮品疗法 ·


 

饮一杯温热的牛奶,牛奶中的钙是一种镇静物质。或者喝一杯红酒。

助眠贴疗法 ·


 

黄连、远志等9种纯中草药制成,根据穴位疗法调节免疫力,药效渗透快直达经脉,针对辗转难眠、倒时差、频繁夜醒、年老觉少、多梦易醒有效,无副作用也没有依赖性。


愿白衣天使们都能睡一个婴儿般的好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本文无任何商业用途,若有文字、图片、视频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 到您的权益,请及时告知删除。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护士,夜班,睡眠,调整,失眠,心理,规律,饮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