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解剖学:脉管系统 | 心血管系统

2021
02/22

+
分享
评论
鼎湖影像
A-
A+

脉管系统是一系列封闭的管道系统,遍布全身。它由输送血液和淋巴的管道组成。输送血液的称心血管系统,输送淋巴的称淋巴系统。
这两个系统的结构有许多相同之处,且最后淋巴也归入血管中。


心血管系统 cardiovascular system 由心、动脉、静脉和毛细血管组成。血液由心经动脉主干流向身体各部,动脉再经多次分支,渐次移行为毛细血管,毛细血管另一端移行为静脉的细支,最后汇成大静脉干回心。


心 heart 是中空的肌性器官。它自肺静脉收受动脉血,自上、下腔静脉收受静脉血,再推送动脉血到主动脉、静脉血到肺动脉,完成血液循环。心内部被中隔分为互不相通的左、右两半,每侧又分为上、下两个腔,上方的是心房,下方的是心室。因此心共有4个心腔,即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及右心室。每侧心房与心室之间有房室口相通,房室口和动脉口周缘附有瓣膜,可保证血液定向流动。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毛细血管,解剖学,心血管,房室,管道,细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