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不齐是否属于心脏病?是否需要治疗?

2021
02/20

+
分享
评论
陈春医生
A-
A+

临床上导致心律不齐的病因有很多,不一定就是心脏病导致的,建议患者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检查。心脏病的患者存在心律不齐症状,所以会理所当然的认为是患上心脏病了。专家指出,心脏疾病范围较广,心律不齐只是一个病症,严重的心律不齐不排除心脏疾病。心律不齐由于其发生的年龄、时间、持续时间,并发症轻重程度不同,出现该症状后,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诊断。

心律不齐是否需要治疗?

1、心律不齐持续的时间

要注意临床症状持续的时间,因为有些人只是一段时间内有这种临床症状。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最近几天心跳的比较厉害,呼吸也是有点困难的患者来说,这种心律不齐多半不需要治疗,可以视病情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心律不齐来的急,且长时间恢复不过来,且发作频繁高的话,建议及时就医,紧急情况下可直接拨打120急救。

2、心跳的快慢

出现心律不齐的症状以后,需要适当的注意心跳的速度。心脏跳动是随着身体的需求来调整其跳动的速度和强度的,不是所有的心跳不正常,都需要治疗的,对于心跳变快或者变慢,但没有影响到心脏的排血量的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据统计,心率不低于每分钟40次或不高于每分钟140次时,将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持续时间较长的话,建议到院检查观察。

3、是否有并发症

心律不齐如果比较严重的话,一般还会伴随着其它的并发症存在。比如常见的头晕、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四肢酸软、脸上苍白、冒虚汗,甚至抽搐、昏迷等。这时则需要及时就医,避免引起一些突发疾病,特别是中老年人。

4、有无原发病

患者需要接受全面的检查,排除原发性疾病的存在。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再次发生心律不齐时,情况紧急,必要时需要直接手术治疗。那时建议家属多听医生的建议,属于紧急病情。

心律不齐临床症状不一样,对患者的影响也不一样,需要适当的注意区分。建议多参考医生的建议,避免太依赖网络常识的了解,耽误病情。

本文由作者自行上传,并且作者对本文图文涉及知识产权负全部责任。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临床症状,心脏病,心律,病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